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謀女郎"張慧雯是北舞校花 室友稱贊異常美貌

2014年03月24日07:4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謀女郎”是北舞校花

  小圖:張慧雯生活照。大圖:張慧雯在《歸來》中飾演丹丹。

  張藝謀每有新作推出,總能惹來高度關注。這不,5月份即將上映的《歸來》中,飾演丹丹一角的新人張慧雯,就因為頂著一個最新“謀女郎”的名號,在預告片曝光后的兩天時間裡躥紅。新東家樂視影業依然貫徹了張偉平時期的“飢餓營銷”做法,在《歸來》預告片發布當天,隻用寥寥數語介紹了小姑娘的名字。不過,互聯網時代,紙越發包不住火,這名最新“謀女郎”的身世形象最終被起底——北京舞蹈學院在校學生,90后,曾就讀於知名的江西鷹潭一中。張慧雯的大學室友稱贊她異常美貌,在美女如雲的北舞也是焦點人物。

  精心包裝>>>

  90后張慧雯隆重亮相

  張慧雯的第一次亮相,片方特意在鞏俐、陳道明兩位大腕的海報之外,為她單獨制作了一張十分清純、美麗的海報,扎著兩根小麻花辮子的張慧雯就此被隆重推出。同步曝光的預告中,更是有特意剪進去的幾個特寫鏡頭:樓梯間的仰望、教室裡的芭蕾舞足尖、火車站滿臉汗水的追尋,還有最后那句滿含怨憤的“沒有人想見你”,幾個鏡頭意味著這個初涉大銀幕的小姑娘有著很吃重且關鍵的戲份。結合小說劇情,她在片中飾演鞏俐的女兒丹丹,是母親對父親的一腔思念和幽怨的宣泄口。

  如此精心包裝,隆重亮相,出品方樂視影業卻又開始打起“飢餓營銷”的牌子,僅告知她有舞蹈特長,是個90后,具有“洗盡鉛華呈素姿”的氣質。記者致電樂視影業工作人員田女士,田女士也表示目前無法透露更多的消息。

  實地調查>>>

  大學室友已不常見到她

  昨日記者核實到張慧雯在北京舞蹈學院就讀,是該校2010級民族民間舞專業學生。影片中拍到的芭蕾舞,並不是她的專長,而是為了電影專門請人特訓2月而成。

  此前有北京媒體追訪張慧雯的室友,張慧雯的3名室友王小雅、羅娜、齊曉娣接受了採訪。嬌媚可愛的王小雅說起生活中的張慧雯,呵呵直笑,“(她)剛開始接觸還比較文靜的,接觸時間長了就比較活潑開朗了。”被問及張慧雯是否真的很漂亮,堪稱北舞校花,三人連連點頭。健談的羅娜說,“她長得特漂亮,每個人見她都說這姑娘,長得真不錯。”從三名室友提供的同學們日常的訓練照、演出照來看,身段玲瓏、氣質清新的張慧雯在美女堆裡確實依然有著鶴立雞群的感覺。

  至於張慧雯是如何被張導相中的,室友們也表示不甚清楚,隻說知悉張慧雯參演《歸來》其實是去年暑假的事,但因為有保密合同,張慧雯本人也比較低調。被問及張慧雯父母是否認識圈中導演,羅娜表示,張慧雯家庭條件不錯,但和演藝圈並無交集。現實生活中的張慧雯雖然漂亮出了名,在學校裡也有很多人追,但也沒見她談過戀愛。

  不過因為參演《歸來》,張慧雯的生活還是發生了一些變化,“之前在學校附近住,現在已經搬走了。”室友們透露,張慧雯並不經常來學校,“最近一次見她是我們上論文課的時候。”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