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鄧紫棋理解媒體"黑"自己 "歌手"獲亞軍不覺委屈

劉雪玉

2014年04月09日07: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鄧紫棋挑男友 愛音樂是標准

  鄧紫棋學吹糖人。京華時報記者吳平攝

  昨天下午,歌手鄧紫棋在北京舉辦新聞發布會,宣布將於5月17日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舉行鄧紫棋《G.E.M.X.X.X.LIVE》北京演唱會。談及個人戀情,她透露雖然已與林宥嘉分手,但自己依然相信愛情,“而且我拜托我的另一半一定要喜歡音樂”。

  現場秀

  個唱歌曲國語居多

  現場,鄧紫棋以一曲《泡沫》登場。歌手茜拉、韓磊、曹格等好友紛紛發來祝福視頻,張宇則調侃鄧紫棋是自己的“兒媳婦”,希望她多賺大錢“孝敬”自己。

  作為香港歌手,鄧紫棋強調,演唱會上的國語歌曲可能佔比更多,廣東歌曲中隻留一部分她認為比較重要的歌曲。除了鄧紫棋在《我是歌手2》節目中改編的部分歌曲,個唱還將專門為內地觀眾挑選耳熟能詳的歌曲。但具體曲目鄧紫棋賣了個關子:“可能是我外婆曾經唱過的《東方紅》。”

  學吹糖人感受傳統

  鄧紫棋透露,她來過北京很多次,還曾和工作人員在后海街頭唱歌。為了讓她再次近距離感受老北京的傳統文化,主辦方特意請來了一位制作糖人的老師傅,讓他在發布會現場教鄧紫棋吹糖人。

  鄧紫棋此次北京演唱會的門票早在開票當天就已經全部售罄,票務網站上也有近萬張的缺貨登記。

  為了更好地回饋歌迷,鄧紫棋表示,在以后巡演的每一站,都會邀請20位歌迷當她的G.E.M.背后合唱團員,自己也更期待和歌迷一起同台演出的時刻。

  吐心聲

  理解媒體“黑”自己

  在發布會結束后,鄧紫棋接受了多家平面媒體的專訪。有媒體詢問香港媒體曝出的一些負面新聞是否在“黑”她時,鄧紫棋笑了,她說自己看到很多負面新聞時,並沒有去想媒體的意圖,“我已經當歌手6年,這6年我都慢慢熬過來,所以當我面對更多的負面新聞,我的心反而更穩定。我現在不會那麼容易被影響,還是保持我的正能量和開心吧。”

  此外,鄧紫棋也為媒體做解釋:“香港的娛樂圈很小,所以大家都是面對相同的幾個記者。我跟他們撇開工作來說,關系是不會被影響的。只是可能因為工作的關系,他們沒有新聞卻硬要做一些新聞。”

  低調一點沒耍大牌

  此前一直有媒體稱,如今的鄧紫棋火了,很難約到採訪。對此,鄧紫棋回應,之前一直都在聽湖南衛視的安排,採訪需要經過對方的同意。她回憶,上一次去北京三裡屯吃飯時,她在一個廣告牌下跳舞都沒有人理她。“現在出門我都會戴帽子,怕打擾到朋友,需要保護他們,所以還是低調一點。”

  在內地的人氣飆升,也讓鄧紫棋頗感意外。剛接到《我是歌手2》節目的邀請時,她一度還不敢參加,擔心比賽結果不好,影響已經在香港取得的成績,“后來咨詢了基督教會的朋友,他們讓我明白音樂是我唯一的使命。如果我抓住這一點,就可以駕馭這個舞台,更好地和觀眾交流”。比賽期間,鄧紫棋還曾經做好了在第四期就被淘汰的准備,“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我感謝我的團隊,大家互相支持,一路下來很不容易”。

  上周的《我是歌手2》總決賽中,鄧紫棋位列第二。面對亞軍的成績,她說自己沒覺得委屈,“像韓磊、張杰以及其他很多選手都是老師,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分手后仍舊相信愛

  比賽期間鄧紫棋被曝與歌手林宥嘉分手,讓不少網友唏噓“不再相信愛情”。昨天,鄧紫棋大方表態,網友們的消極觀點不會在她身上發生,“相信上帝一定給我安排了一個人”。在她心中,愛情與事業一樣重要,前者會給她的創作帶來很多靈感沖擊。“我現在對感情的態度還是順其自然,不過拜托我的另一半一定要喜歡音樂,因為我還沒試過跟一個不喜歡音樂的男生在一起。”

  如今的鄧紫棋邀約不斷,她的下一步計劃還和音樂有關。“下張專輯還沒有特定主題,我需要時間搜集素材,但是肯定會有原創歌曲”。隨后,鄧紫棋被媒體追問“如果在做活動時碰到林宥嘉,你會怎麼辦”,鄧紫棋直爽地回答:“碰到再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