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海南落實“淨網2014”專項行動 加大案件偵破力度

鄒韌

2014年04月17日14:10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南加大案件偵破力度

  4月15日,海南省部署貫徹落實“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嚴厲打擊利用互聯網制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行為。海南省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各市縣文化執法及公安部門要集中力量,加大對網絡案件的查辦力度,並特別強調,對於互聯網企業較多的海口、三亞等市縣,要加大對網絡淫穢色情案件的偵破力度,爭取在“淨網2014”行動中取得好的成效。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中,海南省“掃黃打非”辦公室要求,首先要完善海南省互聯網信息辦、省公安廳、省通信管理局、省工商局等部門的聯動機制,做到信息共享,齊抓共管。其次,要發揮媒體和廣大人民群眾的監督作用,形成一個良好輿論氛圍﹔此外,全面開展清查、查處案件、落實責任和管理機制等工作。海南省要求各市縣及有關部門對互聯網站、搜索引擎、移動智能終端、應用軟件商店等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和網絡電視棒、機頂盒等設備,進行全面徹底清查。凡含有淫穢色情內容的文字、圖片、視頻、廣告等,一律立即予以刪除。對制作、復制、出版、販賣、傳播淫穢電子信息涉嫌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為淫穢色情信息傳播提供條件的電信運營服務、網絡接入服務、廣告服務、代收費服務等經營者,依法追究相關刑事、行政責任。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