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生活大爆炸"等四部美劇突下架 網站稱政策原因

馬彧

2014年04月28日06:2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爆炸》等4部美劇突遭禁播

從昨日開始,《生活大爆炸》和《傲骨賢妻》等多部美劇紛紛在眾多視頻網站下架,下架頁面上顯示為“因為政策原因無法提供觀看”。無數網友查看擁有《生活大爆炸》獨家版權的搜狐視頻相關頁面,發現已沒有播放的頁面。

還沒看完被下架了

據了解,目前下架的美劇包括4部,分別是《生活大爆炸》、《傲骨賢妻》、《海軍罪案調查處》以及《律師本色》。其中影響比較大的是《生活大爆炸》及《傲骨賢妻》,這兩部美劇在國內擁有眾多鐵杆粉絲。前者是喜劇,已經播到第7季,上周五(25日)剛剛更新了第21集,許多網友還沒有來得及看卻發現視頻被下架了。后者是律政題材劇,已播到第五季。兩部美劇都得過艾美獎,在內地擁有很多粉絲。這兩部美劇的下架,令網友哀嚎一片,更多網友表示納悶,《生活大爆炸》《傲骨賢妻》“非黃非暴力”,不知被禁原因何在。而對此,擁有版權的搜狐視頻並未回應,據樂觀人士透露,“禁播”可能只是暫時行為,可能是某些程序未到位,或者還要進一步審查。

廣電總局:網絡劇將先審后播

2012年7月、2014年1月,國家有關部門先后兩次下發通知,要求加強網絡劇、微電影等網絡視聽節目管理,明確“先審后播”制度,並要求制作方“持証上崗”,個人上傳“實名制”。

3月,廣電總局再發通知,重申強化網絡劇、微電影等網絡視聽節目內容審核,除了網站自制劇和國產劇集,各大網站爭相購買的美劇、英劇也將被審查。通知著重指出:一、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單位需要取得行政部門頒發的相關制作經營許可証,並實行“先審后播”的管理制度,為網絡劇把關,得到通過審核后方可播出。二、從現在起,相關單位轉發、上傳或是購買在線發行權的影視產品都將視作自制節目,播出責任將直接落實到相關單位,對於違規的單位及出資者,視情節予以警告、罰款直至5年內不得投資和從事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的處罰﹔對違規情節嚴重的,依據《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可予以沒收違法活動設備、沒收違法所得、吊銷許可証等處罰。

網友猜測:為《權力的游戲》上映開路?

《大爆炸》等美劇停播,引得網友紛紛吐槽。畢竟《大爆炸》內容“很健康”,既不像《破產姐妹》滿口黃段子那麼低俗,也不像《行尸走肉》那麼重口味,也不像《紙牌屋》那麼腹黑,因此其停播原因實在“詭異”。更有網友指出,從4月27日起,CCTV第一劇場開播熱門美劇《權力的游戲》,難道是為了增加自己的收視而將《大爆炸》當為犧牲品?

《大爆炸》突然停播,不少網友擔心這只是個開始,紛紛建議趕快把熱愛的美劇都下下來。對於廣電總局的做法,網友們大多表達了自己的不滿,“狗血穿越劇不禁,抄襲劇不禁,弱智韓劇不禁,卻來禁人畜無害、講述高智商宅男生活、幽默輕鬆的減壓喜劇《大爆炸》!”“這是要把我們逼回盜版的節奏嗎?”

網友聲音

@英語口語控:剛剛看到《生活大爆炸》《傲骨賢妻》等美劇被下架的消息……別吵吵,不看正版引進的就是了嘛。

@煢煢劼立:《生活大爆炸》被禁,《破產姐妹》還活著,証明低俗不是其原因﹔《行尸走肉》還在,証明重口味危害心理健康也不是原因﹔韓劇還在,証明弱智也不是原因。

@希瑞LOLITA:沒有#生活大爆炸#讓我怎麼過,是打算讓我每天看內地婆媳大戰?看小夫妻如何智斗小三?看各類惺惺作態的相親節目?!!!

@lee喵貓:《傲骨賢妻》這樣黑美國大選,黑美國安全局,黑美國商務部,都快把美國政府黑出翔的美劇,美國政府都沒說啥,到中國砍了!

@涼生:權力游戲那種尺度的都能上CCTV,《生活大爆炸》這樣的卻連網絡都要下架。

@瑩了個子:於正怎麼沒人封殺他呢!關鍵《生活大爆炸》哪裡違反政策了?幽默輕鬆的情景劇有什麼壞影響?還宣傳了中國菜呢!

@擠車族:幾年前還沒有視頻網站,追美劇都是用的BT,在線看不了,咱再用回老方法唄。

■相關信息

(the Big Bang Theory,簡稱TBBT)

出自CBS電視台,講的是名叫謝爾頓和裡奧納德的兩位物理學博士和他們的對門鄰居、快餐店女侍應潘妮之間發生的爆笑故事,中間還穿插了霍華德和拉杰什兩位同樣是科技天才的裡奧納德死黨的插科打諢,屬於標准的美式情景喜劇,短小精悍,引人入勝。

(the Good Wife)

講述一名家庭主婦在丈夫因性丑聞和政治事件入獄后,不得不重操舊業當起辯護律師的故事。她在好友的幫助下順利找到了工作,但是她面對的不僅僅是旁人的異樣眼光,還有來自內部的明槍暗箭。本劇請來艾美獎最佳女配角朱麗安娜·瑪格麗絲擔綱女主角,加上一班實力派演員,在缺乏律政劇的今年定會吸引不少觀眾。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