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全國統一開展“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掃黃打非”辦公室主任談

黃洪乾:打好“掃黃打非”網上攻堅戰

魏芳

2014年04月29日16:09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網上“掃黃打非”,既是“掃黃打非”的工作重點,也是工作難點。

  ——寧夏回族自治區“掃黃打非”辦公室主任 黃洪乾

  被譽為“塞上江南”的寧夏是我國唯一的回族自治區,也是國家向西開放的橋頭堡,人員來往頻繁密集。在“掃黃打非”工作中不僅要打擊互聯網和手機淫穢色情信息以及淫穢色情書刊、光盤等文化垃圾,嚴厲整治侵犯知識產權、制售盜版出版物的現象,更為重要的是打擊各類非法出版物,尤其是宣揚邪教和民族分裂的非法出版物。

  寧夏回族自治區“掃黃打非”辦公室主任黃洪乾告訴《中國新聞出版報》記者,從事“掃黃打非”工作3年多,他發現,近幾年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手機、互聯網的普及,“掃黃打非”工作重心向網絡傾斜,網絡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在線侵權盜版、非法網絡報刊和網絡游戲等正在成為整治重點。他認為,網上“掃黃打非”,既是“掃黃打非”的工作重點,也是工作難點。當下,通過電子商務銷售非法出版物的現象有增無減,網上的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隨處可見,低俗的文字、圖片、視頻隨處可見,甚至有些知名商業網站的網頁上也含有色情內容,並強行推送。互聯網已成為“掃黃打非”的主戰場。

  據黃洪乾介紹,2014年寧夏回族自治區要深入扎實地開展“淨網2014”“清源2014”“秋風2014”“固邊2014”等專項整治行動,結合實際,分三個階段,進一步完善寧夏回族自治區出版物市場管理,規范出版物市場秩序,堅決打擊非法出版活動,嚴厲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整治少兒出版物市場,整治民族宗教類出版物出版、印刷、發行行為,研究建立宗教類出版物鑒定制度。

  “做好‘掃黃打非’工作一是要凝聚工作合力。堅持既有分工更有合作,和既有獨立性又有聯動性的原則,把工作任務落實到位、到崗、到人,做到補位不越位、到位不缺位,形成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各盡其能的強大工作合力。二是要加大網上‘掃黃打非’力度,充分利用我區‘互聯網監控中心’,將互聯網作為打擊‘三假’和有害信息的主陣地,堅決打擊各種形式的非法網絡媒體和其他有害信息。三是要統籌協調推進。通過適時召開聯席會議、新聞發布會等形式,起到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把‘掃黃打非’的觸角向外延伸、拓展。”黃洪乾如是說。

分享到:
(責編:張玉瑤(實習生)、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