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心花路放"超"大鬧天宮" 登年度國產電影榜首(圖)

田穎

2014年10月21日15:3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心花”登年度國產電影榜首

  黃渤已成內地“吸金王”,小人物再也不差錢。

  “火箭浣熊”不但萌化觀眾,更加狂飆全球票房44.89億。

  進入2014年的第42周,根據電影票房吧數據顯示,本周觀影人次1250萬,周總票房達4.54億。《銀河護衛隊》蟬聯榜首報收超2.3億,累計4.27億﹔亞軍是即將進入第四周的《心花路放》1.2億,累計10.75億﹔《親愛的》3000萬,居於第三,累計約3.28億﹔3D《冰川時代2》首周2610萬﹔《痞子英雄2》報收940萬,累計2億。上周新上映的國產影片賣相多數不佳,其中《等一個人咖啡》700萬,《詭替身》330萬,《藍色骨頭》250萬,《北回歸線》170多萬。採寫?新京報記者田穎

  《銀河護衛隊》

  持續吸金填補內地科幻空白

  漫威新片《銀河護衛隊》挑起外片大梁,連續兩周佔據票房榜首,全國排片率始終保持在30%以上,從周一的2780萬開始,以每天200萬的速率下降到周四的波谷值2000萬后急速上升,周六甚至飆至5700萬,僅次於公映首周末5910萬、7700萬的成績,是本周票房亞軍《心花路放》的兩倍以上。國內影市的強大助推力,使得《銀河護衛隊》以1.41億雄踞北美海外周末票房榜首,並超過英國成為該片第二大海外市場。目前,全球累計票房44.89億,以微小優勢超過43.27億的《美國隊長2》,躋身漫威歷史上票房表現最好的影片前三名,僅次於《復仇者聯盟》和《鋼鐵俠3》。

  保利國際影城蘋果園店市場經理馮賀楠認為,不同於以往科幻片以大場面為主打,《銀河護衛隊》雜糅了多種元素,既有美式幽默也有人文關懷,無論北美還是大陸市場,都會受到觀眾的熱捧。談及觀眾對超級英雄電影喜愛的原因,他稱這樣的電影每年出現的不多,觀眾對這類影片較為飢渴,而國內現在這樣的科幻片幾乎沒有,隻能指望美國進口分賬片來填充檔期,所以觀眾會更願意把錢花在這些影片上。

  《心花路放》

  喜劇是對抗好萊塢的底牌

  紀錄就是用來打破的,這句話曾被反復在暑期檔票房大拿《變形金剛4》上印証,如今《心花路放》已在其后成為新一季票房吸金石,“艷遇之旅”稱霸整個秋天。根據電影票房吧數據顯示,截至10月20日,《心花路放》累計收獲10.75億,超越春節檔《西游記之大鬧天宮》10.43億榮登年度國產片票房寶座,成為目前僅次於《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19.75億的年度總票房亞軍,並在內地歷史總票房排行榜上上升了一個位次,來到第六名的位置,與2011年上映、第五位11.11億的《變形金剛3》僅差3600萬,對於上映僅20余天至今仍保持20%以上排片率且極有可能延期密鑰的《心花路放》來說,超越這個數字應該不是問題。

  《心花路放》在國產片歷史票房榜上位於第三位,冠軍是2012年12.65億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亞軍是2013年12.46億的《西游·降魔篇》,除了都有黃渤參演,已讓其作品累計票房升級至50億以上,同為喜劇類型的現象也頗引人關注。據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及理論評論委員會主任尹鴻分析,好萊塢影片在奇觀電影方面有國產片難以媲美的優勢。在大部分發展中國家與好萊塢的抗爭中,廣受大眾歡迎的喜劇電影是最大一張牌,更具開放性和本土性,好萊塢難以取代﹔此外,這也與電影消費者的欣賞狀態有關,國內觀眾剛剛擴展到這麼大的規模,缺乏接受多樣性電影的能力,會選擇更輕鬆的娛樂電影。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