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女明星嫁农户"模式撞车 天津卫视告江苏卫视侵权

许青红

2014年10月21日06: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卫视告江苏卫视抄袭侵权

  昨天,天津卫视明星体验婚后生活真人秀节目《囍从天降》通过官方微博发表《维权声明》,指江苏卫视《明星到我家》节目侵犯了自己引进的韩国JTBC电视台原版节目《伟大的婆家》的版权,并称已向对方发出律师函,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明星到我家》制片人徐旸则回应称是原创。

  追溯天津卫视的维权始末,其维权的控诉点是因为“女明星‘嫁入’农户进行婚后生活体验”这一模式核心元素与江苏卫视播出的《明星到我家》节目高度相似。《囍从天降》首站录制在甘肃会宁县,阿Sa、朱丹、贾玲、梦丽四位女明星“嫁到”山区的四户农家,她们不仅要照顾老人小孩,还要承担起为家庭创收的重任。《囍从天降》将于10月25日开播,《明星到我家》则已经播出了两期。

  《明星到我家》制片人徐旸昨天回应,上周确实收到了天津卫视发来的律师函,“我们已全权交由律师处理,积极准备应诉,有绝对把握打赢官司。”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