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微信玩得好可"謀生" 自媒體"達人"成就業新寵

2014年10月21日08:4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微信玩得好可"謀生" 自媒體"達人"成就業新寵

  越來越多的企業利用自媒體進行品牌推廣,個人自媒體用戶借助各類“微”平台進行創業……微博、微信等自媒體“玩家”日漸成為就業新寵。

  “我們公司在招募高校畢業生的時候,要求他們首先必須是微信、微博達人。”P2P網貸平台E雲貸市場經理胡陽說,“文化水平高、對自媒體運行經驗豐富的年輕人,對我們的線上業務推廣幫助很大,大大降低了營銷成本。公司也給他們開出較為理想的薪資。”

  胡陽介紹,公司的一些項目在創立之初就開始組建新媒體營銷團隊深耕微博、微信營銷,未來還將投入更多的資金和精力布局新媒體營銷,更好拓展市場,這都需要大量的自媒體運營人才。

  “微創業”也給自媒體“達人”帶來發展機會。在上海工作的白領小馬,利用業余時間,從2012年開始在微信上兼職做海外代購,2年多來,他的微商生意范圍從上海逐步擴展到全國。

  據微信官方公開信息顯示,微信公眾號總數已超過580萬,日均增長數由去年的8000個上升至1.5萬個,微信等自媒體平台的高速發展使“微”就業成為可能。

  隨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新媒體、自媒體的就業大軍,如何發揮自身優勢在自媒體行業立足也是廣大職場“菜鳥”需要考慮的現實問題。有自媒體運營者對記者表示,由於現在自媒體運營更多的是和商業合作對接,所以有創意和策劃經驗的應用型、融合性自媒體“達人”更適合在這一領域立足。

  “我覺得自媒體完全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就業方向。原來在學校時,我就很喜歡玩微信、刷微博,也常常關注一些高質量的公眾號。”在新媒體公司“壹讀”工作了近半年的劉悅說,“我的工作就是自媒體內容編輯,負責發布新鮮內容和與用戶溝通。自媒體運營需要我們頭腦靈活,時刻關注新鮮的資訊,還要擁有很強的溝通技巧,當然,團隊合作也很重要。”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