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真老虎走上央視真人秀舞台 史上最強選美道具曝光

祖薇

2014年12月20日08: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真老虎走上央視真人秀舞台

真老虎走上央視真人秀舞台

明晚播出 或許堪稱史上最強選美道具曝光

CCTV-6打造的真人秀節目《來吧!灰姑娘》將於本周日晚20:15首播。近日,節目進行了首次錄制,不止精彩,還十分驚險。一位姑娘牽著老虎入場選美,驚呆了導師曾志偉、黃曉明、黃建新!

自稱十分喜愛動物的黃曉明按捺不住好奇,要走上前去與萬獸之王親近親近。一旁曾志偉又驚又怕,連聲要叫回黃曉明,最后還搬出黃曉明的女友來勸說他要注意安全。黃曉明一開始自信滿滿,可當離老虎越來越近,步伐明顯慢了下來,也略顯猶豫。老虎一直盯著他看,不怒而威,逼得黃曉明不得不改變路線,從一旁迂回繞到老虎身后,小心翼翼地反復試探了幾次,終於成功摸到了老虎屁股!之后,黃曉明十分驕傲地伸出了勝利的手勢,引得現場觀眾齊聲喝彩。可老虎似乎覺察到了什麼,猛地一扭頭,嚇得黃曉明趕緊縮回手去。可姑娘卻很是輕鬆,對老虎輕聲細語“乖”,老虎便馴服地低下頭去。

據介紹,這位牽著老虎上台的姑娘名叫孟靜,來自“馬戲之鄉”宿州,已經與老虎相伴了10年。

9年前,20歲的孟靜進入宿州一個動物表演團工作,半路出家成了一位“虎媽”。聰慧的她摸清了每個動物的脾氣秉性,將動物們的一舉一動翻譯成語言,告訴觀眾動物們的情緒,是個實實在在的“動物代言人”——比如,每當老虎們沖著人群“哈、哈”大叫的時候,孟靜就知道它們其實是害怕了,這時她就會善意地提醒觀眾不要拍照、說話輕聲等,避免進一步刺激老虎﹔而當老虎和獅子往籠子上蹭,並發出“哼哼”的聲音時,孟靜知道它們其實是在表示友好,想和觀眾們親近親近。

照顧老虎可不比照顧一個孩子簡單。剛出生的小老虎吃的東西要細致,不僅肉要剁成肉末,裡面還得摻上鈣粉、魚肝油這些營養物質,一口一口遞給它吃。因為和小孩一樣,小老虎們也缺鈣。而當老虎們大一點的時候,就開始吃肉塊,吃一塊就在表演場裡跑一圈,回來再吃一塊。這讓和小老虎們玩追逐游戲的孟靜簡直忙得不亦樂乎。

在孟靜照顧過的這麼多老虎中,有一隻最讓她印象深刻。那隻小老虎是母親的頭胎,生下來之后就腿腳不好。年輕的虎媽媽沒有育兒經驗,三天之后,這隻小老虎轉手來到了孟靜的身邊,由她喂羊奶長大。“沒想到養著養著,它的腿竟然恢復了正常。”可能是接觸得比較多,小老虎也和孟靜格外親熱,“每次它在籠子裡隻要看到我們,都會跑過來,蹭著籠子的網哼哼,或是轉著圈撒歡。”有一次,這隻小老虎生病了,伴有嘔吐和厭食症狀,焦心的孟靜一夜沒有睡好,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四處尋找不同的獸醫請教,“好在吃了藥,好了很多。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我跟它之間有多深厚的感情,說得直白點,有哪個孩子生病了,母親不擔心?你別看它們這麼大塊頭,說起來,它們也只是幾歲的孩子。”

在孟靜的眾多“虎寶寶”裡,既有如上“溫順可愛型”的,也有“高冷傲嬌型”的——馬戲團裡曾經有隻非常愛干淨的白老虎,表演場地上有一丁點的水,它就不會表演,哪怕是水泥地上有點濕的印子,它都不願意趴在地上,“我們都拿它沒辦法,每次怎麼引它都不肯動彈。最后隻好把地上的水或者污漬擦干淨。然后它就顛顛地跑上去了,我們就覺得我們又輸了……”

果然有愛就是任性啊!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