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上的“互聯網”

人民日報頭版關注"智慧政務" 倒逼簡政放權便利百姓

2015年08月04日08:5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8月4日人民日報頭版【點擊查看

人民網8月4日電 《人民日報》“行進中國·改革故事”專欄今日在頭版關注“智慧政務”話題。頭版《銀川 “智慧政務”倒逼簡政放權》與二版《銀川:當“政務”遇上“智慧”》兩篇文章以銀川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為例,介紹了大數據下的“智慧政務”如何推動行政審批改革,為百姓帶來便利的故事。

文中稱,2014年12月,銀川市籌備的行政審批服務局正式在新市民大廳運行。借由銀川市與中興銀川智慧城市研究院開發的行政審批服務局審批系統,該局打破多層級審批,實現了簡單事項立等,聯辦事項一口辦理,關聯事項一章多效,踏勘驗收統一勘驗。網上審批平台提交申請,第二天就通知領取証件。市民評價“環境好了,效率高了”。

據銀川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局長楊兆華介紹,通過與中興公司合作,銀川市目前已經將各個部門之間的數據進行挖掘和整合,打造一個大數據平台。“隻需要一個身份驗証,你便可以調動所有數據,一個窗口提交,各委辦廳局都能看到,相當於將電路中的串聯變成了並聯。”

“未來,在信息化支撐下,市民通過人臉識別系統進行身份驗証,我們就能即時受理、核件,實現網上審批。市民可隨時了解審批狀態,通過取件密碼或郵寄方式獲取審批結果,最終實現不見面即可辦成事的網上審批服務。”楊兆華說。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