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對話人民網戰“疫”人:“戰地情緣”讓我們勇往直前

2020年04月10日07:2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王曉峰在分裝防疫用品

王曉峰:后勤保障工作是最朴實的枝干

早在春節前疫情剛剛出現苗頭的時候,王曉峰就奔走於各個藥店,採購口罩和消毒用品等物資,為派往武漢的人民網前方記者配備了防疫物資。隨著疫情的爆發,物資極度匱乏,他千方百計通過各種渠道尋找貨源,自己墊款取貨。節后返崗,他堅持每天在崗,收取、發放防疫物資。為了保証給同事們發放的防疫物資安全、方便,細心的他買來自封袋,一份份手工分裝口罩發放,還充分利用現有資源,採購按壓瓶,分裝消毒酒精,購買了化妝棉為大家自制消毒酒精棉片……

Q1、您為前方記者准備防疫物資時,遇到過什麼困難,是如何解決的?

王曉峰:第一批去前方的記者是在過年前去的,當時防護物資已經基本購買不到了,我和其他工會委員跑遍了周邊的藥店,甚至是24小時的那種小超市,才買到了幾十隻口罩,裝備給了“逆行者”。為了給他們盡可能多的配備,我還打開了很多個急救包,將裡面的口罩都拿出來讓他們帶上。第二批就好多了,物資也不那麼緊張了,給他們每人配備了幾十隻口罩、消毒棉片等。

Q2、為全公司這麼多員工擔任“防疫物資總管”,您是如何滿足大家的需求和調配的?

王曉峰:實話說,剛上班時物資及其匱乏,隻有幾千隻口罩和一些消毒棉片,如何利用有限的物資給大家盡可能足夠的防護真的讓我很頭疼。經過認真核算並請示領導后,最終決定每周一按部門上報的每人每周實際在崗天數發放口罩,每次發放一周的數量,這樣就能減少乘坐電梯的次數。同時也為臨時到崗人員發放口罩,使在崗人員都能得到有效防護。后期物資豐富了,我們還為地方分公司、海外公司和子公司下撥了物資。在發放物資的同時,每日對發放、接收的各類物資進行詳細登記,天天點算,感覺自己像個地主一樣。

Q3、您認為和前方相比,后勤保障工作的最大價值是什麼?

王曉峰:后勤保障是基礎,最大的價值就是基礎、就是保障!打好了基礎,做好了保障就能給前方傳遞信心和力量!這就實現了最大價值!

Q4、經歷這次疫情給您最大的感觸是什麼?得到了哪些收獲與成長?

王曉峰:患難見真情!不說社會上和國際上,就是在人民網發生的很多事就讓我有了這種感受!大家紛紛竭盡所能為了更多的人貢獻自己的力量!也使我真正認識到了眾人拾柴火焰高。在尋找,採購防護物資的過程中,很多人給予了我很多的幫助,讓我感覺到我是在大家的幫助下戰斗!所以沒有理由不做好!

Q5、疫情平復之后,您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王曉峰:我想在疫情平復后大家都來上班時去各個樓層轉轉,看看平安歸來的各位同事,認識的不認識的,說說話或者就是看看。

Q6、經過此次戰疫報道,您如何評價自己的職業?

王曉峰:我一直就很喜歡做這種為大家服務的工作,不管是辦公室還是工會的工作。我認為這種服務型的、后勤保障性的工作或說職業不是令人矚目的耀眼花朵,不是惹人喜愛的綠葉,而是最朴實的枝干。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能讓我們的團隊、公司,長出綠葉、開出花朵。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