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推出春节回家公益广告 鲁健刘芳菲思亲落泪--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推出春节回家公益广告 鲁健刘芳菲思亲落泪

唐平

2013年02月04日07: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日,“CCTV2013春节系列公益广告媒体看片会”在京举行。敬一丹、鲁健、刘芳菲等主持人以广告推荐人的身份讲述了看片心得,并呼吁大家“别爱得太迟,常回家看看”。

  央视主持人鲁健、郎永淳、尼格买提、敬一丹、李雨霏、刘芳菲等现身看片会,并作为推荐人介绍了春节期间将播的《关爱老人——爸爸的谎言篇》《关爱老人——妈妈的等待篇》《关爱失智老人——打包篇》《关爱老人——红包篇》《春节回家篇》等多支“回家”系列公益广告。众主持人现场齐声呼吁,“别爱得太迟,常回家看看”。刘芳菲还从《爸爸的谎言篇》中联想到了自己的父亲,并因为父亲曾瞒着伤情以让她安心工作的往事而潸然泪下。鲁健同样因这支片子想到了两年前过世的父亲,并噙着泪说:“爸爸我想你。”

  麦肯·光明董事长莫康孙前几天才从非洲拍完《回家篇》的最后一个镜头抵京,在现场他分享了创作历程和感悟。莫康孙说:“片中每个故事都会让人想起亲人的关怀,有关亲情的动人回忆,以及每一刻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思乡之情。故事充分展现了最美中国人的主题思想。”

  在看片会上,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透露,1月21日,中宣部等七部委已联合发文,要求央视综合频道每天播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不少于10次,其他专业频道每天播出不少于15次。今年,央视还将举办“星光·电视公益广告大奖”颁奖盛典,这也是首个电视公益广告国家级奖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