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综艺拼完唱歌拼跳水 田亮周继红合作指导明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卫视综艺拼完唱歌拼跳水 田亮周继红合作指导明星

庄小蕾

2013年03月13日07:3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的卫视竞争如此激烈,唱歌跳舞类的节目资源,已经快被消耗殆尽。中国电视人又将目光转投国外的其他节目。这不,除了拼唱歌,卫视又开始拼起了明星跳水。

昨天,由浙江卫视与新丽传媒联合制作的明星跳水真人秀《中国星跳跃》举行了发布会。中国国家跳水队总领队周继红成为节目的总顾问和评委团团长,田亮将会担当明星队长,带领阿宝、张伦硕和主持人温雅等选手一起秀跳水。

而日前,江苏卫视也公布了《星跳水立方》的第一位加盟明星——韩庚。

明星跳水,到底是拼技术,还是拼“审丑”?反正,电视台对掐,观众有好戏看了。

“跳水是中国参与奥运的大项目,但在普通观众眼里,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极限项目。这次,中国国家跳水队联手《中国星跳跃》,就是希望普及跳水项目,让更多人参与跳水。”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国国家跳水队总领队周继红表示,此次将会针对明星的特点,对其进行全封闭的魔鬼训练。

由于参赛明星均为毫无跳水经验的选手,需要克服高台跳的巨大困难与心里障碍,训练过程中的安全性成为他们最大的担忧。

此次,浙江卫视与中国国家跳水队的合作,不仅让“奥运冠军的教练团队”成为明星的标配,国家跳水队的顶级训练场馆也将独家向明星选手开放。“随时为你们开灯。”周继红表示,“国家跳水队的场馆是全世界最先进的,选手只需克服心理障碍,安全无需考虑”。

作为明星队长,田亮则面对如何把明星“菜鸟”培养成“专业选手”的巨大压力。他说,必要的时候也要出狠招,比如,和叶一茜上演个“夫妻双人跳”做示范,“我回家说服一下太太”。此话刚落,恩师周继红当即加码:“必须10米台啊。”

还未开赛,几位明星选手之间已经火药味十足。

陕北“土生土长”的阿宝为搏取高分,白头巾羊皮袄上阵,他更自信爆棚,扬言“跳水比放羊容易多了”;《lady呱呱》中的麻辣主持温雅,延续一贯的大胆热辣,当场放狠话“别说10米跳台,100米都不成问题”;最有心机的张伦硕,竟早已私下提前练习,“现在每天站我家四楼阳台往下看,感受跳台上的感觉”。

其实,《中国星跳跃》的节目形态来自于荷兰节目《名人四溅》。已有超过十个国家和地区购买了该节目版权,并在多地拿下收视冠军。它的英国版,请的就是跳水神童戴立做明星领队。

而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则是引进了德国的《临危不惧》。两个原版节目,也在闹版权纠纷。目前案件还在仲裁阶段。

而从荷兰的《名人四溅》原版节目来看,明星出丑也是一大卖点——泳衣松的、趴着入水的、笔直掉下去的……台上状况百出,台下笑声不断。

所以,那些上跳水节目的明星,必然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既要能应付10米高台,也要能笑对网络吐槽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