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新片又围着子弹飞 "汤师爷"葛优反虐"张麻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姜文新片又围着子弹飞 "汤师爷"葛优反虐"张麻子"

2013年03月14日08:1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备受关注的姜文电影《一步之遥》终于有了新动静。

昨天,姜文的不亦乐乎公司终于松口,宣布该片即将开拍,除了姜文依旧担任男主角外,还拉来了《让子弹飞》的“汤师爷”葛优。不过,对比前作里总是被“张麻子”姜文戏谑,“汤师爷”这回有望复仇。

无独有偶,冯小刚正在准备的新片《私人定制》也找来葛优,继续“冯小刚+葛优+王朔”的黄金组合。看来,经过去年贺岁档的混战,大导演们都发现,只有葛优才是100%票房保证。

这回“汤师爷”反虐“张麻子”

按照不亦乐乎公司去年的公布,《一步之遥》本应在去年9月开拍,但目前看来,影片恐怕要到2014年才能与观众见面。之前的消息里,姜文的新主演班底是“三王三后”,其中包括一位好莱坞大牌,甚至还有消息说巩俐是女主角之一。遗憾的是,出品人马珂只肯表示有葛优参加。

“姜文和葛优能再度合作是惊喜,但也的确在计划之中。”马珂表示,三年前,姜文和葛优拍完《让子弹飞》后就约定要再合作。后来,《让子弹飞》成功热映,“张麻子”和“汤师爷”在片中斗智斗勇、诙谐幽默的表演成为影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再加上银幕之外,姜文和葛优本就是至交好友。多种意犹未尽,姜文就认定新片一定要再请葛优,而葛优也为等姜文推了数部片约。

《一步之遥》的英文片名是“Gone with the bullets”,直译就是“随子弹去”,和《让子弹飞》十分巧合。昨天,马珂透露《一步之遥》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东方魔都”上海,也不由得让人联想起《让子弹飞》片尾“张麻子要去上海浦东”的设计。

不过,马珂强调两个故事之间并没有太直接的联系。他说,葛优的角色虽然是骗子,但骗术升级,比“汤师爷”更老辣、更狡猾,和姜文之间的关系也会比《让子弹飞》更复杂——“很暴力、很喜感、很纠结”。而且,在《让子弹飞》里,一直是“张麻子”在欺负“汤师爷”,这一次,葛优有望“复仇”,反“虐”姜文。

“那是一个国际都市,在欲望的刺激下,可以说每个人都是冒险家。张麻子和汤师爷也会做出更刺激、更匪夷所思的事情来。我们会让观众看到最想看到的葛优,也相信观众会提心吊胆又欢乐开怀地看完葛优和姜文。”

马珂还表示,新片之所以选择这个英文片名,是因为“子弹”依旧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主角的命运也是随一颗子弹而上下翻飞。

2010年12月16日,姜文的首部商业制作《让子弹飞》在内地公映,首周票房1.7亿,打破了此前由冯小刚电影《唐山大地震》保持的国产片首周票房纪录(1.6亿元)。截至下档,《让子弹飞》的内地总票房为6.76亿元人民币,排名当年国产片票房冠军。

但现在,冠军的起跑线已被初出茅庐的徐峥用《人再囧途之泰囧》提高到了12.6亿元。翻了几乎一倍,让人不难理解《一步之遥》为什么找回葛优。在内地,只有葛优才是当之无愧的“贺岁王”。而除了姜文,今年拉着葛优的还有冯小刚。

去年年末,完成电影《一九四二》宣传的冯小刚转身就投入新片《私人定制》的筹备中,还为此飞了好几趟海南。

这部电影依旧是王朔编剧,依旧定位“贺岁爆笑喜剧”,所以也依旧拉上了老搭档葛优。不过,记者收到消息,《私人定制》计划于本月底开拍。葛优演的男主角和《非诚勿扰》里的一样,因为发明专利赚了笔横财,为改变自己的地位,削尖脑袋想往贵族圈子里钻。

至于《私人定制》的其他演员,有消息指出这次和葛优搭档的不是舒淇,也不是范冰冰,而是华谊兄弟的“自己人”——李小璐和白百何。不过,两位女演员的经纪人均对此只回应说还在谈。(记者 江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