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加盟姜文"一步之遥" 两人关系"暴力喜感纠结"--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葛优加盟姜文"一步之遥" 两人关系"暴力喜感纠结"

小凤

2013年03月14日08:2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姜文导演的新片《一步之遥》即将开拍,除姜文自己担任主演,最佳拍档依然锁定《让子弹飞》里亦敌亦友的葛优。 影片出品人马珂透露,《一步之遥》里葛优仍旧是个深藏不露的狠角色,他和姜文的关系则依旧“很暴力、很喜感、很纠结”。

合作:早就约定好的“惊喜”

“姜文和葛优能再度合作,这当然是惊喜,但也的确在计划之中。”对于姜文、葛优的再度合作,马珂坦承并不意外,三年前《让子弹飞》拍完两人就约定继续合作。姜文、葛优合作的《让子弹飞》成功热映,“张麻子”和“汤师爷”成为两人新的银幕经典形象。银幕之外,姜文和葛优也是至交好友,《让子弹飞》难得实现的合作让两人意犹未尽,姜文认定新片非葛优莫属,葛优也不惜为等姜文新片推掉数部片约。

对姜文、葛优如今的表演成就,马珂也表示这是情理之中的,“两位大师都是职业又敬业的好演员,他们生活中就经常交流意见,对角色的琢磨在剧本之前就开始了。”据了解,正是因为约定继续合作,从《一步之遥》的故事雏形产生开始,姜文和葛优三年来为剧中角色反复沟通,说两个角色是为他们量身定做也不为过。

角色:师爷骗术升级虐麻子

《让子弹飞》中,姜文和葛优分饰亦敌亦友的张牧之和汤师爷,机关算尽的汤师爷反倒全程被张麻子虐。不过,据了解,在新片《一步之遥》中,汤师爷有望复仇,他出演的角色更老辣更狡猾,骗术升级,和姜文扮演角色之间的关系也更复杂。汤师爷有望复仇反虐张麻子,两人恶斗最终结果如何,也成为“一步之遥”的最大悬念。

“更惊险也更幽默”,马珂称目前谈剧情和具体的角色为时过早,不过因为《一步之遥》的故事背景改在了上海,影片的格局会加强,“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国际都市,人的命运都跌宕起伏,在欲望的刺激下,可以说每个人都是冒险家,同样是张麻子和汤师爷会做出更刺激和更匪夷所思的事情来。”同时,他也透露,影片将延续姜文作品一贯幽默诙谐的风格,“我们会让观众看到最想看到的葛优,我相信观众会提心吊胆又欢乐开怀地看完葛优和姜文的再次恶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