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看"姜戈"一分钟后被叫停 "技术原因"暂缓上映--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影迷看"姜戈"一分钟后被叫停 "技术原因"暂缓上映

2013年04月12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各大影院已经撤除影片相关宣传品,并发布推迟上映的通知。

  由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新片《被解救的姜戈》原定4月11日全国公映,这是以暴力美学著称的昆汀电影首次亮相内地大银幕。意外的是,昨天上午9点左右,新影联、星美、万达等院线集体接到来自发行方中影和华夏的口头通知:《被解救的姜戈》由于“技术原因”暂缓上映。因此,一些看上午场的观众中途临时停止观影。昨天,本报采访了院线、影院、出品方和发行方,对于停映的详细原因他们一律三缄其口。出品方索尼哥伦比亚发言人斯蒂夫·埃尔扎(SteveElzer)接受采访时表示:“《被解救的姜戈》下映一事让我们感到很遗憾,我们正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尽快决定是否重新安排影片上映。”

  □院线

  上午9点接口头通知停映

  昨天凌晨,北京万达国际影城、UME华星影城等影院都放映了《被解救的姜戈》零点场。但昨天上午10点左右,各影院通过微博、现场告示等方式发出类似的临时通知:原定4月11日公映的《被解救的姜戈》由于技术问题暂缓上映,已购票的观众可进行退票。

  针对此事,本报记者采访了新影联、万达、华星等院线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证实国内各大院线都在上午9点左右接到来自影片发行方中影和华夏关于停映的口头通知,各院线市场部又紧急通知了旗下的影院。北京万达国际影城总经理邢燕称,影院已在11日零点放映了一场电影,上座率还不错。影院在上午10点左右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停止售票,并跟正在观影的观众进行解释,“观众情绪还好,都很理解,没有出现反应特别过激的”。她称,影院目前已撤掉宣传海报和立体牌。

  对于停映带来的麻烦和造成的损失,邢燕称,北京万达国际影城原本安排了3个厅播放《被解救的姜戈》,“因为昆汀和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强大号召力,很多票都已经卖掉了,网上购票的观众我们还得一个一个去联系,后续工作特别多。”

  何时恢复放映得等通知

  新影联院线负责人称,他们上午9点左右接到发行方通知,《被解救的姜戈》因为技术原因暂缓上映,院线迅速通知了旗下各家影院。谈及应对情况,他说:“我们以前就有相关的应急预案,这次接到通知后,就按预案进行操作。影院及时贴出告示,联系购预售票观众进行退款,给予一些补偿,然后安排其他票房表现好的影片填补排片时间段,像这次就把时间档给了《北京遇上西雅图》《厨子戏子痞子》等电影。”

  谈及停映的损失,他称还没有具体统计,但应该不会太大,“因为这部片子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商业大片,虽然很多影迷十分期待,但不属于大面积预售的电影,大部分普通观众不会预先买票,他们更多的是随机到影院买票。”至于造成的损失是由院线方还是片方来承担,他称目前还未知,需要跟片方进行沟通后再决定。问及影片何时恢复放映,几位院线负责人称,他们也在等进一步的通知。

  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经理赵明称,影院没有放映《被解救的姜戈》零点场,10点15分开始第一场放映,接到通知后不得不紧急停映,请观众退场。他说:“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我们收到上级单位新影联院线市场部的通知,说目前的影片拷贝存在技术缺陷,所以要延后上映。我们给观众做了退票处理,票款金额由公司承担。”

  □影迷

  看片中途被请出影院

  影片临时停映,麻烦的不仅仅是院线和影院,也打乱了很多观众的观影安排。由于影院接到通知的时间基本是在9点半到10点半左右,一些影院的上午场已经开映,正在观影的观众不得不被临时请出场。

  北京网友“血一刀”发微博称:“上午在三里屯美嘉看第一场《被解救的姜戈》,刚看了一分钟,停了!工作人员进来说广电总局和院线都来电话说要推迟。”电影在影院“一日游”时常出现,但是像这样的“一分钟游”则十分罕见。这位网友姓薛,他接受本报采访时详述了当时的情况,“我看的是10点15分的早场,片头结束一分钟后,灯光突然亮起,影厅里进来两三个人,然后电影就停掉了。”他称,影院负责人告诉大家:“实在抱歉,接到院线上级通知,说这电影得推迟放映了。”薛先生称,由于工作人员的态度很诚恳,所以观众也比较配合,并没起什么冲突。影院给大家原价退了《被解救的姜戈》的电影票钱,还赠送了一张电影兑换券,可以凭此券免费看任意2D或者3D场的电影。

  不少影迷表示,自从出品方索尼哥伦比亚影片公司于3月13日宣布《被解救的姜戈》将于4月11日公映后,昆汀的很多影迷为此等待了近一个月,以求在大银幕上一睹昆汀的暴力美学。对于影片的临时停映,很多人表示失望和恼火。由于发行方当天早上临时通知推迟上映,因而不少观众到了电影院才发现白来一趟。网友“薛定谔sheldon”称,他早就看好了场次,昨天下午赶到影院准备看片,“却被通知停映了,连海报都撤了,十分恼火”。

  □片方

  进行协商希望重新上映

  《被解救的姜戈》暂停放映后,业界和影迷都一片哗然,对于具体原因众说纷纭,很多影评人猜测还是因为尺度问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称,影片审查时删掉了一些暴力血腥场面,但留下了两个全裸场面,其中包括姜戈全裸倒挂时的露点镜头,可能需要调整。发行方华夏公司4月9日晚在京组织了一场媒体和影评人看片会,许多媒体人看片后纷纷表示“这是近年来尺度最大的引进片”,提示青少年谨慎观影。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索尼哥伦比亚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张苗,他称这件事情十分突然,至于具体情况他不便接受采访。内地发行方中影、华夏方面的宣传人员强调,《被解救的姜戈》暂缓上映是因为技术原因,何时能上映目前还未知,需要等进一步消息。

  索尼哥伦比亚副总裁、公司发言人斯蒂夫·埃尔扎昨天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此事表示遗憾:“《被解救的姜戈》下映一事让我们感到很遗憾,我们正与中国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尽快决定是否重新安排影片上映。”从目前来看,《被解救的姜戈》能否重新排片上映、何时恢复放映还是个未知数。(吕莉红 高宇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