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书林:为实现中国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出席2013年中央报刊主管单位工作会,指出

邬书林:为实现中国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晋雅芬

2013年04月16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4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召开2013年中央报刊主管单位工作会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报刊要自觉地、更好地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报刊应有的力量。

邬书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新闻报刊工作,他指出,2012年新闻报刊工作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分析当前报刊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态势时,邬书林强调各报刊社要认真思考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在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当中,报刊如何发挥作用;二是报刊的功能在于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用在于传播真理、传授知识、传递信息,新形势下报刊功能如何更好地强化和拓展;三是当前报刊业面临新技术的挑战,报刊在这个过程当中如何更好地运用新的传播方式、新的载体形式;四是如何把党和国家的利益、中华民族的利益作为出发点,来加强报刊管理工作。

邬书林对今年报刊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撑,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这是报刊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更好地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服务,强化和拓展报刊的社会功能;三是毫不动摇地加强报刊管理工作,落实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精神;四是深入研究改革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地把报刊转企改制工作扎实推进;五是高度关注高新技术对报刊发展的影响,提高报刊业的信息加工整理能力。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王国庆通报新闻报刊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瑛通报年检情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报刊管理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