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早出版的书拍卖达3000万美元--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最早出版的书拍卖达3000万美元

2013年04月16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本可能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书目前正在美国纽约市向公众展出,拍卖价格高达3000万美元。

这本名为《海湾诗篇》(Bay Psalm Book)的书长达400页,是圣经诗篇翻译本,于1640年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印刷出版。这本书被认为是美国最早出版的一本书,目前全美只剩下11册。波士顿老南教堂原本拥有五本《海湾诗篇》,但一本已经给了美国国会图书馆,一本给了耶鲁大学,一本给了布朗大学,目前该教堂只剩下两本。

《海湾诗篇》是当时的一群清教徒编写出版给自己看的。英国的清教徒是最早抵达美国的欧洲定居者之一。这本圣诗集是原希伯来诗篇的忠实英文翻译版。清教徒相信,若阅读的译文不忠实原文,他们将无法得到救赎。(任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