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高层盛赞《舌尖上的中国》望与央视纪录频道增强合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BBC高层盛赞《舌尖上的中国》望与央视纪录频道增强合作

2013年04月16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在春季戛纳电视节中分别会见了英国广播公司环球总裁保罗·邓普西、国家地理频道首席执行官戴维·莱尔。

保罗·邓普西表示,英国广播公司与纪录频道已经搭建了良好的国际合作模式,双方联合摄制的三部纪录片《改变地球的一代人》《生命的奇迹》《非洲》均取得成功。纪录片《非洲》在英国播出后取得了极高的收视成绩,期待该片在中央电视台的播出,并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出更多高品质纪录片。

戴维·莱尔充分肯定了纪录频道与国家地理频道的合作成效,并高度评价了纪录频道原创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他表示,纪录频道与国家地理频道(亚洲)近期联合制作的纪录片《透视春晚:中国最大的庆典》将于今年5月在国家地理频道所属北美地区播出,这将是首部在美国地区播出的国际联合改编的央视纪录片。

据了解,目前,纪录频道与英国广播公司联合摄制的纪录片《改变地球的一代人》已于今年3月在综合频道《魅力纪录》时段播出,纪录片《非洲》《生命的奇迹》将分别于今年6、7月份在中央电视台进行亚洲首播。2013年下半年,纪录频道将与英国广播公司联合摄制纪录片《隐秘王国》,与国家地理频道启动联合摄制纪录片《熊猫》。(鑫乐)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