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忠从《我是歌手》看台湾综艺节目存活需胆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王伟忠从《我是歌手》看台湾综艺节目存活需胆识

2013年04月17日14: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综艺教父王伟忠从《我是歌手》看台湾综艺存活。(图片来自台湾今日新闻网)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我是歌手》节目火速在大陆、台湾造成话题,大陆勇于砸大钱,制作高品质节目,也让综艺教主王伟忠感慨台湾的综艺市场。在最新一期《今周刊》王伟忠提到台湾综艺节目的老问题,市场小、钱少,但台湾有创意的人才,只要台湾影视圈也有勇于尝试、放手一博的胆识,台湾的综艺节目也能走出一片天。

  王伟忠提到一个现实的问题,因大陆市场大,相对制作费也多,台湾市场小,电视台不可能拿10块钱做100块钱的事。而《我是歌手》的音乐整合、收音都是最花钱的部分。虽然是一个电视节目,但他们一人一机跟拍,像是拍电影一样,花了很多时间在后期制作,像是做影视剧。因此录影的时间相对也较台湾长,台湾由于成本问题,往往一天内就录制完成。

  因为台湾没有这样的制作费制作这样的歌唱节目,但台湾有人才,像是华人流行音乐台湾还是占领导地位。因此争取能见度是最可行的方法,像是大型的表演、晚会,不管是金曲奖、金马奖,至少一年做几次指标型颁奖典礼,把资本集中,给电视圈好好发挥的舞台。

  王伟忠说,过去是香港、大陆、韩国来参观台湾电视台,现在台湾因市场小,越做越后退,自己也慌了,自信心也没了。其实现在台湾需要有胆识的人,只要勇于尝试,放手一博,淘汰了也没关系,只要表现比上一次好,台湾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中国台湾网 周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