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网率先与去哪儿恢复合作 拉锯战仍然持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同程网率先与去哪儿恢复合作 拉锯战仍然持续

2013年04月17日08: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经历了近两周的拉锯,去哪儿网遭遇大型在线旅游代理商(OTA)的“下架门”僵局被打破。记者昨天从去哪儿获悉,同程网、腾邦国际、来订吧等OTA已恢复了酒店业务的合作。

  尚未接入TTS系统

  此前,去哪儿在酒店领域向大型OTA推广自己的在线交易系统(TTS系统),以期将所有交易环节移至其平台,并将点击付费广告涨价作为OTA“不就范”的后果。对此,不甘沦为去哪儿“附属”的大型OTA反应激烈,4月1日,艺龙、同程、芒果、腾邦国际等大型OTA集体下架了其在去哪儿网上的酒店产品。

  昨天,去哪儿方面透露,同程全部产品已于4月13日恢复上线,旗下来订吧网站已经入驻TTS。此外,还有数十家OTA也将加入TTS系统。

  同程网方面告诉记者,其恢复与去哪儿的合作原因在于“一直很欣赏去哪儿的团队以及商业模式”,不过记者也注意到,目前其与去哪儿的合作仍旧是以点击付费广告为主,在价格方面并未有什么变化,而同程何时接入TTS系统也尚未有时间表。同程网方面表态:“我们既反对流量垄断,也反对库存垄断,因为任何垄断都将破坏行业健康的生态圈。”

  拉锯战仍然持续

  值得一提的是,在酒店预订领域份额更大的艺龙和芒果目前依旧处于与去哪儿的拉锯之中。艺龙CEO崔广福此前在微博上表示:“任何模式都有可能成功,但是把所有模式都放在一个屋檐下,是很难获得合作伙伴支持的。去哪儿原来是垂直搜索,按点击收费(可以收取高额的广告费);现在推TTS,收费模式应是按交易分成(即淘宝模式,收取交易额的3%),但去哪儿却对OTA收取点击费;又自己签约酒店,全额返现,直接做OTA与广告主竞争。”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