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拉李克勤加盟"中国星" 左麟右李重组选偶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谭咏麟拉李克勤加盟"中国星" 左麟右李重组选偶像

许青红

2013年06月03日07: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谭咏麟资料图片。京华时报记者张伟摄

  湖北卫视今年强势杀入选秀大战,偶像选秀《我的中国星》将于7月7日开播。5月28日节目开机录制,最早确定的评委谭咏麟邀来了好友李克勤加盟,重组左麟右李的阵容。谭咏麟称,他要拉着好友一起选偶像。

  ◎谈《我的中国星》

  再次当评委掌控力增强

  今年卫视选秀节目众多,谭咏麟称他都有关注,他会看这些节目不一样的地方在哪,他们受关注的点在哪。但在谭咏麟看来,现在选秀节目还是一窝蜂的居多,“现在很多节目都没有做到把一个选手的潜能发挥到最大,这点需要很多人的配合”。

  去年,谭咏麟曾担任《声动亚洲》的评委,当时他说当评委太累。此次再当评委,谭咏麟坦言,他在《我的中国星》里可以控制的方面大大提高,可以说在音乐方面都是他在掌控,“我会带着自己的乐团、音乐老师,还有我的朋友李克勤,一起来当嘉宾,帮我挑选和打造超级偶像”。

  ◎谈参赛选手

  长得好还得唱对歌

  对选手,谭咏麟说他的评判标准相当严格,因为他的目标是选出未来的超级偶像。在他看来,参赛选手首先要认清他们的条件是否适合这个行业,“做这个行业的压力很大,很多时候会受到一些突然而来的打击,要看自己的心态能不能承受。此外,还要看看自己的声音、唱歌技巧、外形等是否适合当中国未来的超级偶像,要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谈到选手的制胜法宝,谭咏麟认为得有颗像海绵一样的心,“要有可以吸收不一样能量的心态,要善于学习,每天都要改进自己。”不过,谭咏麟也承认,选手外形突出的话会有优势,“昨天有一个帅哥来参赛,吴佩慈就直接让他晋了级,都不用唱了。”

  另外,选手能否走得更远,谭咏麟认为选对歌最重要,“你选了不适合自己的歌,怎么唱也没有用。”此外,他认为选歌的战略也很重要,最擅长的歌是放在一开始唱还是最关键的比赛唱,这些都是选手要考虑的问题,“现在很多选手就是准备大概10首之内的歌曲参加比赛,我觉得绝对不够,一定要超过20首,因为常常会碰到撞歌的情况。”谭咏麟半开玩笑地说,如果他参赛,他会选择唱《披着羊皮的狼》。

  ◎谈左麟右李演唱会

  邀比赛前十名参加

  今年香港歌手集体来内地选秀节目中淘金,先有陈奕迅加盟了《中国最强音》,后有谢霆锋加盟了《快乐男声》,谭咏麟加盟《我的中国星》,还拉来了好友李克勤一块儿当评委,届时将与谢霆锋在荧屏上形成正面PK。谭咏麟称,他不会有压力,“我们是不同风格,而且诉求也不一样。”

  今年12月,左麟右李10周年演唱会将在香港红馆举行,谭咏麟透露,他将邀请《我的中国星》优胜选手一起参加,“我们希望多给他们一些在台上的演出机会,我会把进入10强的歌手邀请到舞台上,跟我们一起表演”。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