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玻璃心”? 盘点近期粉丝护主六大事件【7】--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粉丝“玻璃心”? 盘点近期粉丝护主六大事件【7】

周昭、范协洪

2013年08月20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戚薇镜头被删粉丝向卫视要说法

  NO6  谁骂郭敬明,粉丝就咬谁

  《小时代》上映后,票房迅速破2亿元,但不少影评人却对这部影片口诛笔伐。

  骂战最初是因几位“高龄”电影人批评《小时代》以及郭敬明的粉丝“脑残”。随后,郭敬明的粉丝“奋起反击”,以围攻的势头将《小时代》在微博上的话题数量拉到了几千万条。由于几位电影人率先骂出“脑残”等涉及人身攻击的话语,骂战也从电影逐渐向人身攻击的方向转移。郭敬明的粉丝主要以“老了”、“OUT了”、“落伍了”、“该退休了”、“可以去敬老院了”等词语攻击周黎明、史航等人。在这场骂战中,郭敬明的粉丝们表现出了一种前赴后继的姿态,不管各种影评人、编剧、导演是以毒舌的状态短兵相接的骂还是七弯八拐的骂,他们在网络上都呈现出一个人倒下千万个顶上的奋勇状态。护主之心十分感人。而郭敬明也多次亲自上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不要骂我的粉丝脑残。”

  对于这场骂战,电影业界有人认为郭敬明的粉丝太过玻璃心,见不得别人说《小时代》不好。见一个就得在网上扑上去“咬对方一口”,太过敏感。但也有人支持郭敬明的粉丝,认为电影人在对《小时代》的态度上显得狭隘。事实上,这场骂战到了后来已经与《小时代》这部电影本身没有多大关系了。几乎演变成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生人和90后在审美方面的鸿沟展示。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