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35岁纸媒副总编抑郁症自杀 盘点英年早逝媒体人

2014年05月07日07:1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徐行(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赵光霞)5月4日下午,《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自杀离世,年仅35岁。据悉,徐行自杀前工作压力巨大,患忧郁症,长期失眠。据了解,徐行此前是都市快报编委,分管经济部和新媒体,当时是都市快报最年轻的编委。在2013年末升任副总编辑,之后分管的部门里多了文娱新闻。

像徐行一样疲惫的媒体人并不在少数。几年前,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公布,在23640名媒体从业者的体检结果中,亚健康检出率为97.5%,对照本行业此前一年5890名受检者90%的亚健康检出率,增加了近8个百分点,属于亚健康高发行业。中国医师协会也称,媒体人将比普通人群提前10年进入亚健康状态,这除了与超长时间工作、睡眠严重不足、体育锻炼过少、膳食结构不合理等因素有关外,身心压力过大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几年过去了,媒体人的压力有增无减,可以说更加糟糕,这显然与媒体遇到的压力有关。

徐行的不幸离世再次引发公众对媒体从业者身体健康状况的担忧,近年来,多位媒体人因病或其他原因,年纪尚轻便离开人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