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虎妈猫爸》紧张拍摄 赵薇回归荧屏演“虎妈”

吴佳

2014年05月19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赵薇自《一个女人的史诗》之后,已经6年未曾出演电视剧。目前,由新丽传媒制作出品的都市话题家庭喜剧《虎妈猫爸》正在紧张拍摄,赵薇和佟大为在剧中搭档,饰演一对“虎妈”和“猫爸”。

  制片人黄澜和导演姚晓峰搭档的《大丈夫》不久前塑造了都市喜剧的独特风格,收获了高收视和好口碑。黄澜也曾凭借《辣妈正传》用“辣妈”为母爱做了全新定义。黄澜说,她也是一个母亲,她个人的体会就是现在由于社会压力,“妈妈越来越像老虎,而爸爸越来越像猫了”。当然,妈妈爸爸也都在和孩子一起成长,所以有了这部剧。

  过去6年中,赵薇读了电影学院的硕士,因执导《致青春》成了票房最高的中国女导演,并且结婚生女,但依然美丽,而且更加成熟。她说,吸引她加盟该剧的重要原因,就是剧组主创的强强联手,这里有潘虹演她的婆婆,她的大学班主任崔新琴演她的妈妈,还有郭凯敏、韩童生、董洁等加盟,“太吸引我了”。

  在剧中,随着女儿的成长,赵薇饰演的毕胜男和佟大为饰演的罗素在教育观念上逐渐产生了分歧。在实际生活中,赵薇和佟大为也都是新妈妈和新爸爸。赵薇坦言,虽然自己在剧中是个“虎妈”,只会给孩子“立规矩”,但在生活中自己对待女儿是“放羊型”的,“什么都不管”。赵薇也从导演的角度告诉大家,这部剧中的喜剧冲突和矛盾比生活更为激烈,“保证十分好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