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快速专题>>网信办“微信十条”剑指即时通信工具乱象

微信表态不会大规模封公众号 呼吁使用者遵守规则

张倩怡

2014年08月11日13: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不会大规模封公众号

  尽管《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涵盖互联网业内所有的即时通信工具,昨日,大家关注的目光仍是投向了腾讯旗下用户众多的微信。对此,微信方面表示,对《规定》中重点规范的公众账号服务,腾讯不会进行大规模封号,但呼吁公众号使用者遵守规则,发布恰当内容。

  据了解,目前微信公众平台上有580万公众账号,阅读这些公众账号发来的信息成为不少“指尖族”获取资讯的重要来源。

  “对现有公众账号,腾讯不会进行大规模封号,只是希望公众账号的使用者今后要根据《规定》和公众平台运营规则的要求,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行选择恰当的发布内容。一旦发布违规内容,腾讯将会依据《规定》和公众平台运营规则进行相应处理。”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

  《规定》要求即时通信工具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让使用者以真实身份注册账号。“《规定》里提到的实名制只是指公众平台。”微信方面表示,而目前微信公众平台其实已经采取了实名制。注册公众账号时,运营者必须提交如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同时上传本人手持证件的清晰照片。

  此外,网易旗下的即时通信工具易信也在昨日发布回应,称易信将全方位从严检查各项业务、各个公众平台,凡是发现有涉及网络非法信息的图文、视频、链接等内容,马上采取关闭关停措施;还将全方位从严审核第三方合作伙伴资质,从严检查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的各项内容。如不能满足要求并情节严重的,将立刻终止合作关系。

  “对于微信、微米、陌陌、来往、易信这些信息服务提供者所提出的规定,将会促使即时通信行业的运营更加规范有序。信息服务的提供者在取得相关资质的前提下,要更加注重对公众账号的实名注册管理,这对于非官方的内容提供者(自媒体)而言,意味着更加严格的管理。”易观智库分析师李欣然表示。易观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移动即时通信工具市场,微信以占总活跃人数的87.6%排名第一,QQ以71.68%排名第二,随后为ChatON、陌陌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