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搜狐150亿韩元"拿下"都教授 金秀贤或成秘密武器

2014年08月08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狐150亿韩元“拿下”都教授

  “都教授”的魅力不仅让韩国艺人金秀贤赢得了众多广告商的青睐,还让国内的视频网站瞄上了其所在的经纪公司。昨日,搜狐集团宣布向韩国娱乐传媒公司Keyeast注资150亿韩元(约1500万美元),持有6.4%的股份。搜狐公司也成为继大股东韩国影星裴勇俊之后的第二大股东,当起了“都教授”的老板。

  搜狐成Keyeast中国唯一网络合作伙伴

  据悉,通过此次战略投资,搜狐将成为Keyeast在中国的唯一网络合作伙伴。

  “金秀贤在中国太火了。”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表示,近几年在中国,韩国娱乐节目以及明星取得了极大成功,拥有巨大的粉丝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搜狐的注资及战略合作,Keyeast也将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张朝阳透露,Keyeast旗下的艺人会来到中国出席活动,代言各种产品,随着曝光度的不断提升,他们所参与的影视作品也可以到中国卖个好价格。

  视频网站刮起韩娱风

  由于韩国娱乐自身专业化的发展体系以及中国广泛的群众基础,众多视频网站也都格外看重韩娱市场。

  优酷土豆集团自今年将内容采购关键词圈定为“韩国”,在影视剧韩国音乐、综艺等多产业链全面购进版权。近日热播的由赵寅成、孔晓振领衔主演的被誉为“2014最受期待”的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啊》被优酷、土豆拿下独播权。当初拿下《来自星星的你》网络播放权而赚得盆满钵赚的爱奇艺同样在韩娱内容上下了大工夫,近日与拥有EXO、少女时代、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等优质偶像资源的韩国SM娱乐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获得SM优质娱乐视频独家授权。而自美剧遭遇审查危机后,搜狐视频也加大了韩国影视剧的购入,引进了《巡夜人日志》等独播剧吸引粉丝。

  金秀贤或成搜狐秘密武器

  虽然成为了Keyeast的第二大股东,但搜狐集团并不会参与到公司的运营中。但是,搜狐平台却拥有了Keyeast公司制作产品的优先购买权。与此同时,Keyeast在中国市场的宣传和商业机会,搜狐集团也可以承载。而搜狐视频的多档娱乐节目也有机会走出国门,在韩国本土进行前沿的报道。

  事实上,Keyeast投资涉足领域包括经纪公司、新人发掘培训、影视制作、有线电视频道DATV、KNTV、餐饮、音乐、游戏,旗下代表艺人裴勇俊、金秀贤、林秀晶、金贤重、李炫雨等。此前有传言称腾讯视频也与Keyeast有过密切接触,而金秀贤本人则代言了腾讯手机管家。“Keyeast跟搜狐的气质比较契合。”张朝阳表示,两家公司从文化到娱乐市场的实力以及决策的速度最终导致了交易的达成。(记者 韩元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