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传"北京地铁新票价表"不实 官方称票价图为假想

聂辉

2014年08月08日06: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北京地铁新票价表”不实

  昨天上午,微博网友发布的一张“动物园站票价表”引发热议。图片显示地铁新票价为:起步价2元,最高票价10元。记者走访发现,北京地铁动物园站并未张贴该表。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管理有限公司回应称,该图片是委托设计公司设计的一个版面效果样图,其中提到的票价为假想票价,与政府定价方案无关。

  网传价格表显示,乘坐地铁从动物园站出发,通过4号线到海淀黄庄和西单,4站距离以内票价均为2元。乘坐地铁4至9站,票价升至4元。此外,从动物园站到达其他地铁线路的站点,票价也各有不同,分别有6元、8元和10元,其中到达八通线的高碑店站和大兴线的黄村西大街等站,票价升为10元。同时根据该价格表显示,地铁票价最高为10元。

  此价格表经微博发布后,引起多名网友转发并讨论,多数网友表示如果该表格属实,“以后出门只能坐公交车了”。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地铁涨价可以理解,“分段计价,路程长就应该多交”。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发博网友“硬座普客-李刚”,他称,微博中所发布的图片是自己从社交网站下载来的,但是并未透露具体的下载网站,“我也担心地铁会不会真要涨价”。

  近年来,北京地铁即将涨价的话题不时地出现。去年6月,北京市交通委对地铁、公交等运营主体的成本进行了调查。有消息称,该项调查将为公交地铁涨价提供依据。今年7月20日,北京公共交通价格改革公开征集意见活动结束,主管部门表示将提出公共交通票价改革方案,适时提交价格听证会讨论。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到达北京地铁动物园站,现场并未发现网传票价表,乘客进站买票也并无异常。据站台安检人员介绍,地铁站并未贴出新的票价表,目前实行的依然是2元票价制。

  昨天下午,针对这张“动物园站票价表”,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方回应称,网上流传的北京地铁票价图仅是为票价调整运营筹备,而委托设计公司设计的一个版面效果样图,其中提到的票价为假想价格,与政府定价方案无关。昨天下午4点左右,原微博图文已被删除。(记者聂辉 实习记者徐敏)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