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阿里巴巴举报《IT时代周刊》 后者称将提起诉讼

刘夏

2014年08月08日07: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举报《IT时代周刊》后者称将提起诉讼

  昨日,阿里巴巴公关部总监颜乔在其认证微博上发出声明,称向国家有关部门实名举报《IT时代周刊》,认为《IT时代周刊》及其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存在舆论胁迫及恶意侵害商誉。昨日晚间,《IT时代周刊》称,博文中所谓的“不当诉求”,纯属子虚乌有。

  阿里巴巴在声明中称,《IT时代周刊》及其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长期以来以新闻报道为名,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高频次的舆论胁迫,多次直接或暗示本集团应和其保持密切的“业务关系”。其下属网站经营人员曾直接和本司人士接触,并提出不当诉求。相关证据本公司已经取证并转交相关机构调查核实。

  阿里称,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至今四年半的时间内,不计其下属网站,仅《IT时代周刊》杂志本身,针对阿里巴巴的恶意侵犯商誉文章即有80篇,其中封面报道5篇,涉及篇幅超过23万字。上述内容从未采访阿里巴巴集团。

  7月18日,处于上市缄默期的阿里巴巴集团高调发出“缄默期的声音”。阿里称,正在遭遇有组织的舆论敲诈,杭州警方已正式接受其报案。

  阿里巴巴当时表示,有机构要求公司出资30万美元买断有关公司的所谓负面研究报告,该报告以国内某周刊以及某些自媒体人士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报道为主体。但并未点出某周刊的名字。昨天,颜乔称“某周刊即《IT时代周刊》”。

  “我们无法弄清此文中所谓举报的真假,至今也未收到任何国家机构或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书面信息和正式通知。”《IT时代周刊》昨晚发布声明称。

  《IT时代周刊》称,从未授权任何人、任何机构代表本刊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保持密切业务关系”之行为,博文中所谓的“不当诉求”,纯属子虚乌有。已正式决定将于近日向法院对颜乔提起法律诉讼,若属职务行为,将一并追究阿里巴巴集团名誉侵权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