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语言表达”是明星的必修课

2014年12月12日10: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娱评:“语言表达”是明星的必修课

  所谓“祸从口出”在娱乐圈似乎更适用。因为,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如果说错话,得罪的可不是一个两个人,有时一不小心就会让自己陷入特别尴尬的境地。

  这一回,说错话的是周觅。面对排山倒海的批评声,周觅解释说自己韩语表达有误,大家也许误会了他的意思。但是,“表达”本来就是明星的必修课,怎样准确而艺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周觅要学的还很多。况且,周觅此次遭遇网友狂批的事件是发生在国外的综艺节目里,让国人“受伤”的感觉更严重。毕竟,每个中国人走出去都是中国名片,何况他还是公众人物,说话的分量比普通市民更重,更应该谨记“谨言慎行”——如果不知该怎样表达才好,那就先学学前辈们的语言艺术,怎样化解语言危机、如何面对敏感问题。否则,事后道歉一万次也不能弥补公众形象的一落千丈。

  而且,在周觅此次事件中,公关危机处理方式同样让人捉急,道歉声明里再次强调并细化网友质疑、警方辟谣的“迷魂喷雾”,非但没有达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效果,反而给人不够诚恳的感觉,还会让人产生新的误解。至于这份洋洋洒洒的声明反而不能达到该有目的的原因是宣传团队不够给力,还是明星的情商有待提高?不得而知。(莫斯其格)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