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宝宝目前平均收益率略高于4% 将进入3时代

2014年12月12日10: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宝目前平均收益率略高于4% 将进入3时代

  降息后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目前平均收益率略高于4%

  据新华社电 央行降息后,市场上预计“不久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将跌破4%”的声音就不绝于耳。事实上,数据也验证了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逐步下滑,目前所有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至4.0037%。

  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余额宝近期收益持续走低,截至12月9日,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至4.0110%,微信理财通对接的华夏基金财富宝货币基金最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更是仅为3.8760%。

  投资了近一年理财通的北京白领张先生已经按捺不住了,“最近收益率这么低,我都准备拿出来了,现在股市这么火,财富效应明显。”

  货币基金收益率逐步下滑。可比数据来看,11月24日,货币基金的七日平均收益率的平均线是4.1302%,到12月9日,该数据下降到了4.0037%。数量上,在11月24日,“破4%”的货币基金个数为162只,到了12月9日已经蔓延至192只基金。

  好买基金研究员何波认为,央行降息后,存款利率下行,那么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的协议存款利率也将下行,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也是必然。目前平均收益率仅略高于4%,预计低于4%指日可待。

  何波预计央行降准降息以稳定经济的可能性仍较大。不过业内人士也认为,即使收益率跌破4%,进入“3时代”,由于流动性方面的优势,货币基金的吸引力仍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