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2014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王牧笛微博泄愤惹风波两度致歉 被诉侵权判令道歉

2015年01月08日06: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蓦然回首,我们已走过2014,迎来2015。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又如约而至,众位耳熟能详的主播候选人,2014,您最关注哪一位?

2014年2月21日,广东卫视主持人王牧笛因女友看病被护士连扎四针,发微博称“我也想拿刀砍人”。事后,王牧笛删除微博并两度道歉,但还是引发巨大风波。中国医师协会2月22日发布公开信要求广东卫视“责令其下课”。2月23日晚上,广东卫视在微博发表声明,称已责令其深刻反省,并将按照电视台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因认为王牧笛在微博中对其进行诽谤、侮辱,方舟子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王牧笛和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海淀法院经审理,认定部分微博构成侵权,判令王牧笛赔礼道歉并赔偿方舟子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及维权费用17100元。

微博泄愤惹风波

删帖道歉

2月21日下午,广东卫视主持人王牧笛在其认证的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微博,称“小兔皮肤过敏,陪她去打点滴,竟然连打四针才找准血管,我也想拿刀砍人,操!”该微博发布之后,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认为其作为公众人物,在微博上发表这样的言论,非常不恰当。

当晚,王牧笛删除了这则微博,并发表公开道歉。

医师协会强烈谴责

要求其下课

王牧笛删除微博、公开道歉的行为,并没有平息这场风波。22日中午,中国医师协会发出公开信,谴责王牧笛的言论。协会称:“王牧笛的言论和素养不适宜担任节目主持人,广东卫视应当责令其下课!”

医师协会表示,针对王牧笛的一篇微博,做出反应绝不是小题大做。如果一个媒体人没有正确的价值观、是非观,对社会的影响不容小觑。“广东卫视的节目在国内处在较高的水平,王牧笛这样的节目主持人在广东卫视应当是个例。说出这种话的人不仅违反了《执业医师法》、《护士条例》的规定,也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政方针违背,这样的人怎么能胜任节目主持人?怎么能让社会舆论有正确导向?”

对于王牧笛21日的公开道歉,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邓利强认为“不诚恳”,这样的道歉“是在推卸责任”。

二度致歉 主持人吁医患多沟通理解

23日晚,王牧笛再次通过微博表达歉意。他表示,事发时,自己“用错误的方式表达愤怒,气时口不择言,尽管当晚冷静后删除微博并道歉,但已经造成了不良影响……追悔莫及”。

王牧笛希望通过此事,患者及家属能更多地了解医务工作者的处境和遭遇,双方多些理解与沟通。

广东卫视声明责令其反省

23日晚上10点多,广东卫视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王牧笛作为主流媒体的节目主持人,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开发表不理智的过激言论,十分错误。广东卫视表示,频道已责令其深刻反省,并将按照电视台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而王牧笛本人也十分后悔,愿接受组织对他的处分。

24日中午,中国医师协会发表《理性构建和谐王牧笛微博引发争议与思考》文章。文章中称,广东卫视的声明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