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2014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朱军知天命之年办画展 稳坐央视春晚主持榜榜首

2015年01月09日06:3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蓦然回首,我们已走过2014,迎来2015。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又如约而至,众位耳熟能详的主播候选人,2014,您最关注哪一位?

 

2014年5月17日,“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朱军在央视主持人身份之外,首次以画家身份亮相。 

首办画展人气火爆

在展览开幕式现场,倪萍、濮存昕、鲁豫、韩红等诸多明星前来助阵,朱军学画的恩师范曾也到场给予支持。由于人气火爆,现场曾经一度关闭展厅,停止观众进入。

这次展出了近70幅作品,主要以朱军近三年创作的新作为主,同时包含早年一些旧作。朱军表示,虽然此前的作品可能不够成熟,但他希望能够让观众看到他创作的脉络。

在另一个空间寻找自己

对于在50岁知天命之年跨界以画家的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朱军解释:“当鲜花和掌声成了常态的时候,什么东西还能让你激动、让你泪流满面?我就什么都不干,到七十岁时被别人架着也是一德高望重的播音艺术家,但是我觉得那不是我要的生活。于是,我试着在另外一个空间里寻找自己。”

朱军称:“今年(2014年)我50岁,能在中国美术馆5号厅举办个展,一切出于机缘巧合,也算是送给我自己50岁的生日礼物。”

“搭档系列”引关注

朱军创作的一组《我的搭档》引起了诸多观众的注目。朱军坦言,倪萍、杨澜、周涛、董卿、朱迅这五位女主持都曾经与他有过合作,他对她们再熟悉不过,“在创作时,我特意选择了她们舞台之下,不再是星光熠熠、光环笼罩的样子,而是多了一份生活中的真实。在这真实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她们单纯的美和善,好像还透着那么一点幽默,让人更感亲切。”

兰州和西安办画展

2014年9月28日,“杜衡情怀”——朱军画展兰州站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同事水均益以及兰州籍影视剧演员孙茜亮相画展。朱军一行还举办了答谢晚宴并在晚宴上进行慈善拍卖活动,现场义拍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学东部科技新城校区,并设立朱军爱心图书馆。

2014年10月6日,朱军绘画作品全国巡展西安站在西安美术馆隆重开幕,连续五天对观展人员免费开放。著名画家刘文西亲笔书写“博学文雅”赠送朱军,还送上自己的绘画作品。

主持18届春晚排行第一

羊年春晚的主持人一直网友热议的话题之一。2014年11月4日下午,央视综艺的官方微博发出“央视春晚主持人排行榜”,网络征集羊年春晚主持人阵容,在已曝光的八位主持人中,记录了自1983年央视举办首届春晚,至今32年里的热门主持人。朱军因从1997年起已主持18届春晚,稳坐春晚主持排行榜头把交椅。

(文字综合京华时报、成都商报、南国早报等)

点击进入主持人库——朱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