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大众网]难以忘却的记忆——全球寻访见证人 口述中国抗战史

2015年05月29日14:0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 李冉 邢玉军 魏鹏 张建 张大卫 徐鑫

采编过程

2014年9月3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确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后的首个纪念日。自7月起,大众网派出20人报道小组,历时两个月,在北京、山东、河南以及台湾等地,并连线美国纽约、日本东京,寻找著名抗战将领后人、抗战老兵、抗战武装的后代等代表人物讲述抗战故事,并邀请抗战史专家解读中国抗战的重要意义,在9月3日当天对“台儿庄大战老兵重走战争路”进行了网络直播。大量的图文视频采写、制作完成后,又对专题进行了精细的后期加工和包装,极具视觉冲击力。

社会效果

本专题通过采访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李宗仁的侄子李伦、感动中国人物高秉涵等重量级代表人物,用讲故事的方式缅怀先烈、弘扬中华民族的抗战精神,充分肯定了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历史地位。报道综合运用图文音视频、演播室录播、网络现场直播,并在大众网、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客户端、大众网官方微博微信同步刊发,在多家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境外网站、报纸落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