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匿名者"发布威胁视频 境外黑客网络攻击影响有限

2015年06月01日07: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境外黑客网络攻击影响有限

  近日,境外黑客组织“匿名者”,对华发动了代号为“OpChina”的网络攻击。网传视频显示,此次攻击行动系组织者由境外网站推特发起。对此,北京多部门已经发布安全预警,专家称尚未造成大事件,影响有限。

  “匿名者”发布威胁视频

  一份早于29日前在网络流传被指系匿名者组织的威胁视频警告,威胁将发动黑客军团“黑掉中国的网站和视频”。“从facebook上来看,这次行动他们大概从今年5月23号开始折腾,包括前期宣传和传授一些寻找和攻击一些中国目标的方法。”360网络安全研究院院长宫一鸣介绍,从次日起,黑客们开始集合菲律宾、越南等国的非主流黑客,并分享了一些黑客攻击工具。

  宫一鸣透露,黑客们在推特上公开的首次攻击发生在5月25日,对国内一家妇科网站进行了网页篡改,随后进一步攻击了一些小型网站,并公布了一些网站的后台密码。

  此次攻击主要针对政府部门

  对此,5月29日,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对境外黑客组织“匿名者”声称对华展开大规模攻击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亦同时发布紧急预警。

  昨日,北京互联网应急中心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此次预警仍旧有效,并表示此次攻击主要针对政府网站,对普通民众影响不大。(记者何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