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我是路人甲"揭幕上海国际电影节 讲述电影人故事

2015年06月01日07:2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路人甲》 揭幕上海国际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日宣布,《我是路人甲》将成为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本片为华人导演尔冬升的新作,将于7月10日在国内公映。此番在电影节上的亮相,是该片的全球首映。

《我是路人甲》讲述了一群临时演员,在世界上最大的影视基地——横店,工作和生活的故事。上海国际电影节选择这部影片作为开幕,也是相信这部发生在中国当下电影圈里,讲述电影人自己故事的影片,会让每个热爱电影的人产生共鸣。

尔冬升表示:“如果你从来没听说过横店,你就一定要去看一看,对中国电影来说,横店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在他看来,横店庞大的影视建筑群,以及在那里打拼的“路人甲”,都称得上是中国电影的“神迹”,“我相信每一个投身加入电影圈的从业者,起初都带着许多梦想。横店就是一个’做梦’的人最多的地方,这里的人和他们的故事打动了我,最终我决定拍摄这部《我是路人甲》。”他同时表示,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路人甲”。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21日举行。开幕式上,尔冬升将与多位“横飘”一起走上红毯。(江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