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客户端累计下载总量超过4800万

2015年06月24日16:0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赵光霞)《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人民日报客户端运营室主编刘晓鹏在会上介绍了人民日报客户端在融合发展中的经验。

作为人民日报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人民日报客户端于2014年6月12日正式上线。刘晓鹏透露,人民日报客户端目前累计下载总量已经超过了4800万,他说,从一年来的探索来看,如果从实践的角度做一个评价和归纳的话,我们感觉,聚焦的方向没有别的,只有用户,要锁定我们的用户,把用户作为融合发展的中心,“融合发展的过程中,把用户当做中心,把移动互联网当做圆规,把媒体覆盖的资源当做一种半径,这是我们能在我们现在范围内所做的事情”。

刘晓鹏坦诚,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一年来,也发生了三个改变,第一个改变就是生产模式的改变,现在人民日报的记者、编辑已经开始适应从过去传统的为报纸生产,习惯于向移动端的生产;第二,让我们传统媒体和用户的连接模式,从一种简单的、粗放的模式,逐渐变成直接的、紧密的、实时的;第三,与之伴生的,我们的内容模式也在向既提供优质内容又提供特色服务的方向转变。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