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

人民日报批评借不雅视频营销行为:别拿情色当创意

2015年07月16日08: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2015年07月16日05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7月14日晚上,一则试衣间的不雅视频在网络疯传,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15日下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腾讯负责人,责令其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在还没有弄清事情原委之时,一大波品牌公关、段子手却快速跟进,各种品牌借势该事件博取眼球,人民日报今日刊文《暧昧营销,别拿情色当创意》,对大打情色擦边球的营销行为提出批评,指出营销有创意,但不能挑战法律和道德的底线。

文章指出,不管源头上是不是营销,想要搭上热点事件快车的商家们,已经让浓浓的荷尔蒙味道,一时间充斥网络。这种带“色儿”的营销,无疑达到了病毒式的传播效果。然而,追求没有社会责任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无益于提升品牌美誉度。要知道,任何一个商家,借着恶俗手段带来的“名”,都留不住长期用户。在快速消费的时代,品牌如果不能坚守住自己的社会责任,很可能就让自己也变成了“快消品”。

文章认为,信息时代的到来并不必然地等于信息文明的成熟,纵容低俗营销就是纵容道德败坏。互联网时代的品牌营销要提升文明的水位,不仅体现在行规、法律的跟进完善,还需要相关从业者以道制利,形成完善的市场规约、严格的行业自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