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唐人街探案》泰国热拍 王宝强收封"情书"掉颗牙

2015年07月13日07:5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宝强收封“情书”掉颗牙

  王宝强潘粤明在片场对戏频频笑场。

  《唐人街·探案》泰国热拍  

  继《泰囧》之后,王宝强再度赴泰国拍戏——这次他出演的是陈思诚自编自导的喜剧电影《唐人街·探案》。陈思诚“表白”说,《唐人街·探案》是他写给好兄弟王宝强的一封情书。但这封情书可不好收,王宝强透露,为了不负这封情书,自己敲掉了一颗牙,镶成了陈思诚要求的“大金牙”。

  王宝强:收情书掉了颗牙

  电影《唐人街·探案》讲述了王宝强饰演的唐仁和他的奇葩搭档在泰国无意中被卷入一场谋杀案,被警察和黑道同时追杀的故事。该片是陈思诚、王宝强兄弟俩在《士兵突击》十年后的再次合作。也是陈思诚继《北京爱情故事》之后的又一部导演作品。陈思诚现场“表白”说,唐仁是他为王宝强量身定制的角色,而《唐人街·探案》是他写给王宝强的一封情书。

  收了“情书”的王宝强演起《唐人街·探案》来也相当卖力:骨折过后才40天就戴着钢板进组拍戏、为了更贴合角色不惜敲掉自己的一颗牙,镶成大金牙。记者前往《唐人街·探案》的曼谷片场探班时发现,片中的角色都邋遢得惨不忍睹,其中又以王宝强为最。当天,王宝强顶着油腻兮兮的爆炸头、穿着破烂不堪的脏衣服走进片场,搭配着一张又黑又油的脸,和一开口就露出来的大金牙,让在场媒体叹为观止。不过王宝强本人对这个造型却相当喜欢,他还指着大金牙告诉记者,这是如假包换的。“我这个大金牙啊,是把自己的牙特意敲掉了,重新弄了个金牙。拍了个戏,少了个牙。”

  被问起徐峥和陈思诚,哪位导演跟自己合作起来更默契?王宝强嘿嘿地笑着回答:“我和陈思诚是在《士兵突击》之前就认识的好兄弟,当初看到《唐人街·探案》的剧本时就发觉陈思诚更懂我。”陈思诚则表示,不惧跟王宝强的前作《泰囧》比较。他说:“比比更健康嘛。我相信只要是好片子,一定会被市场接受。目前要做的不是和别人比,而是认认真真把电影拍好。”

  佟丽娅:陪拍戏当贤内助

  陈思诚的导演新作,老婆佟丽娅当然也有出演。佟丽娅在《唐人街·探案》里戏份虽然并不吃重,不过她一直在曼谷陪着陈思诚拍摄。记者探班当天,佟丽娅顶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在曼谷大皇宫前为群众演员做舞蹈老师,堪称贤内助。聊起这几个月在泰国陪老公拍戏的经历,佟丽娅笑着说自己晒黑了,却觉得很幸福。“我的戏不多,基本上每天都在酒店,做一份家常菜,给他整理好衣服……”佟丽娅说着这些话,脸上的表情颇为甜蜜。被问起为什么会加盟这部电影,佟丽娅也坦言是希望能分担陈思诚的压力。因为陈思诚当导演压力太大,每天都狂吃,“你们看他现在都变得又黑又胖了”。

  电影圈的夫妻档并不罕见,像陈凯歌、陈红就是其中之一。记者问佟丽娅会不会效仿陈氏夫妇,做陈思诚电影的制片人?她回答说,“现阶段我就是当好妻子、做好演员的本分就好了。”(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