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媒体融合步入深水区 各媒体"中央厨房"建设一览【15】

2017年08月1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采编发布一体化中心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央厨房

南方报业以中央厨房为基础,大力推动南方日报、南方杂志、南方网和南方+深度融合。2015年10月23日社庆日,集团全媒体采编一体化平台和全媒体指挥部正式启用,为集团全媒体生产、全天候传播提供技术支撑平台。一体化平台上线后,内容生产流程更加适应融合发展的规律,实现一次采集、滚动发布、多端呈现的全媒体运作。从记者随时随地上传多媒体稿件,到稿件可在全媒体指挥部的指挥下分发投送至报、网、客户端等多终端,由此,信息在全媒体指挥部的统筹下,打通报网端,理顺采编发,提高全媒体全方位生产传播能力,真正实现高效整合和分发共享。

2015年10月,作为集团的客户端“南方+”客户端诞生,这是南方报业从报网融合走向全媒体全端口融合的关键一步。2016年底累计下载量1100万,日活用户大概是880万。“南方+”依托南方报业旗下媒体的优质内容和专业团队,着力突破传统平面媒体的束缚,以直播、权威信息、深度分析等主打内容产品,第一时间呈现最重要的新闻资讯、最即时的新闻快报。权威公信力、快速行动力、舆论引导力、广泛影响力和服务渗透力是“南方+”客户端努力的五个方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