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媒体融合步入深水区 各媒体"中央厨房"建设一览【16】

2017年08月1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广州日报新大楼媒体融合中央编辑部效果图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矩阵。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

近两年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加快落实“移动优先”发展战略,按照“四个一”标准建设媒体融合中央编辑部,打造空间一流、技术领先、功能齐全、开放共享的广州城市超级“中央厨房”。

依托“中央厨房”的强大内容生产能力,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构建起了“报+网+端+号”一体化生产的融媒体方阵,全媒体用户数超过7000万,媒体融合综合传播力居地方纸媒第一位,稳步向具有强大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迈进。

功能齐备、水平先进的融媒体技术支撑体系,是“中央厨房”发挥功能的必备要件和基本保障。结合新的“中央厨房”建设工程,集团按照“一个技术支撑体系、一个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一个传播效果监测反馈系统”基本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全国领先的“中央厨房融媒体技术平台项目”,确保“中央厨房”真正起到大脑和神经中枢作用,发挥好集中指挥、采编调度、高效协调、信息沟通基本功能,形成“一次采集、多种产品、多媒体传播”的工作格局,为新媒体产品提供强有力的内容资源支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