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媒体融合步入深水区 各媒体"中央厨房"建设一览【7】

2017年08月1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小厨开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小厨一角。

中国青年报“融媒小厨”

在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具有中青报特色的“中央厨房”——“融媒小厨”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中青报全媒体内容制作、分发传播、整合运营的机制平台,是全媒体网报融合的流程再造,是全媒体精准的渠道连接,是全媒体移动优先的精品制作,是全媒体品牌拓展的服务创新。

中国青年报社早在2014年就开始探索融媒体转型,“融媒小厨”在网报融合办公物理空间的落地,将方便以后进行更深度的全媒体融合转型。 目前中国青年报已经开办了50多个微信公众号,以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为龙头,包括“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青年观察家”、“来点科学”、“海运仓内参”、“共青团新闻联播”、“守候微光”等二级公号,组成了面向不同类型青年群体的微信矩阵。加上官方微博账号、中国青年报APP等移动端渠道,中国青年报 直接移动端用户达到1200万人以上。其中,官方微信公号粉丝和影响力在中央媒体中居前列。其他渠道的移动用户也呈几何级数增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