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媒体融合步入深水区 各媒体"中央厨房"建设一览【19】

2017年08月1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苏报集团的新总部大楼“苏州新闻大厦”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成立于2001年,目前,集团拥有七报一刊一社一网站十大媒体,拥有苏州报业广告公司、苏州新苏报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日报印刷中心等一批经营实体。集团旗下的《苏州日报》《姑苏晚报》《城市商报》雄踞苏州地区平面媒体前三强,日发行量突破40万份,有效阅读人群达200多万。2001——2005年5年荣获8个中国新闻奖,被新闻界誉为 “苏州日报现象”。作为主流报系,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广大读者尤其在政府和企业的各级决策层中有着巨大而无可替代的影响力,其权威性和公信力使她成为传播企业形象,塑造品牌形象的理想载体。苏州新闻网是苏州市政府重点新闻网站,每天上午,网民即可通过苏州新闻网查询当天的《苏州日报》《姑苏晚报》《城市商报》的数字报纸及广告,并可随意检索。

为了适应数字化的发展,苏报集团把战略转型目标定位为:以创新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增强新闻内容创作的核心能力,稳定报纸出版规模,利用当前主力报纸赢利状况良好的优势,加大数字化建设的投资力度,逐步从一个传统报纸出版商转型为苏州地区的主要新闻信息内容服务商。2014年9月,集团成立了“全媒体中心”,搭建起“中央厨房”平台。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拥有38名编辑,这一强大的信息稿件“烹饪团队”,既能为旗下子报打造“小灶头”,又能为集团主流媒体打造“大厨房”。“中央厨房”信息“统一采购、分类加工、集中分发”,使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真正在内容生产和传播上烙上了“全员、全天候、全新理念”的印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