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媒体融合步入深水区 各媒体"中央厨房"建设一览【5】

2017年08月1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经济日报中央厨房示意图

经济日报中央厨房报道指挥平台展示图

经济日报中央厨房组织架构图

经济日报“中央厨房”全媒体中心

2017年2月,经济日报“中央厨房”全媒体中心启动试运行,分为策划指挥、新闻编发、值班调度、多功能会议室等功能区,实现了报社采编系统、舆情分析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信息服务加工系统的有机融合,真正实现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采编业务以及经济信息产品加工的全面融合。

经济日报全媒体中心启用后实现“四个统一”,即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协调采编、统一流程管理、统一技术保障。各“兵种”在融合平台上实时联通,资源共享,24小时滚动编发新闻,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工作格局。

记者通过安装在移动端的APP软件,可以实时把采集的视频、图象、文字新闻通过移动互联网发送到全媒体采编系统的稿源中心,再由此分发给各系统,制作出相应的新闻产品,第一时间分层次发布。

作为经济日报社(集团)全媒体采编的基础平台,还可以迅速进行信息汇总研判,通过平台的舆情系统,随时监控新闻发布后的互动与反馈,追踪热点深入报道,追求新闻报道的最佳“时、度、效”。

经济日报全媒体中心依托先进的硬件设备,使报社原有各新闻生产系统互联互通,形成多来源汇聚、多元化生产、多终端发布、多维度分析的新闻产品加工和传播流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