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晚主持陣容還是老面孔 觀眾失望:太沒新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蛇年春晚主持陣容還是老面孔 觀眾失望:太沒新意

任磊磊

2013年01月08日07:13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7日,央視春晚方面公布了春晚的主持陣容,該陣容竟然和去年春晚完全一樣,分別是:朱軍、李詠、董卿、畢福劍、撒貝寧、李思思。而一向最晚進組的趙本山,已經於6日晚提前進組,開始和哈文商討春晚小品。

  主持陣容無新意

  去年,央視春晚主持陣容曝光的時候,曾經引起了非常大的討論。因為當年罕見地沒有使用男女同數量的陣容,而是採用了四男兩女,並且是以老帶新的方式出現,這成了當年春晚上一大亮點。不過今年公布的主持陣容和去年的完全一樣,卻難免讓觀眾有點失望,認為這樣的決定太沒新意了。

  有網友呼吁,央視春晚是時候向地方衛視主持人敞開大門了。“春晚走過了30個年頭,自身進行了非常大的改革,但主持人方面一直都缺少亮點。地方衛視有很多很優秀的主持人和名嘴,有些人深得粉絲歡心,在主持功力上不比央視主持人差。而且央視主持人更新換代太慢,風格又過於正統,難以調動起全民情緒,地方衛視主持人參與正好可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既然央視春晚要拆門辦,那就應該徹底摒棄電視台的界限,甚至可以採取全民投票的方式甄選主持人。”

  據悉,今年央視的多檔節目都向地方衛視主持人敞開了大門,春晚成了最后一塊“壁壘”。

  趙本山提前一月進組

  6日晚,記者從春晚劇組方面獲悉,趙本山當晚已經進駐影視之家,這個日子比往年提前了近一個月時間。據悉,趙本山要在北京逗留到12日晚,在語言類節目最后一次審查之后才能回沈陽籌備遼寧台春晚的節目。

  記者獲悉,在上個月語言類節目終審時,央視為趙本山提供的劇本並未獲通過。原因是劇本存在多處硬傷,笑點一般,題材又比較敏感,所以被斃掉。6日晚,趙本山進入影視之家,是為了與哈文等幾個導演組核心人物敲定新劇本。據悉,這個新劇本的整體創意源自趙本山本人的靈機一動,仍由趙本山御用編劇尹琪打造,但目前尚未創作完成。此前,尹琪曾向記者表示,他為趙本山創作的劇本仍是小人物的故事,並且還是鄉村題材。

  今年,在央視提供的劇本出爐后,趙本山原本打算帶宋小寶上台,無奈這個劇本被撤換。知情人士透露,央視方面更屬意小沈陽搭檔趙本山上春晚。

  小沈陽郭德綱提前錄衛視春晚

  地方衛視春晚,本山傳媒的藝人都是各家衛視爭搶的焦點。今年,江蘇衛視春晚下大手筆挖來了小沈陽。小沈陽將放棄連續3年在北京衛視春晚出演的《陽仔演笑會》,改上江蘇衛視春晚。

  而另一春晚焦點郭德綱也已確認加盟2013年江蘇衛視蛇年春晚。據悉,郭德綱將帶領郭家班,攜兩個全新的原創作品演出。此次新作品的內容、搭檔仍在保密階段,但兩部作品均由郭德綱親自操刀創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