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蛇年春晚主持延續"老臉" 創新的哈文在哪裡?--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蛇年春晚主持延續"老臉" 創新的哈文在哪裡?

劉陽

2013年01月08日07:13    來源:濟南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2013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官方微博發布了蛇年春晚的主持陣容,新一屆春晚主持人仍然延續龍年的“老臉”,讓不少網友都大感失望,呼喚妙語連珠、舌燦蓮花的新面孔。

創新的哈文在哪裡?

去年春晚,初任總導演的哈文實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從舞美到節目形式再到主持陣容都發生了不小的變化,主持風格也不再是以前的詩歌體、有感情朗誦,而是加入了風趣、幽默的元素。不僅沒有了一板一眼的朗誦報幕,也不再刻意煽情,主持語中還夾雜著各種網絡流行語,主持人之間插科打諢,在台上互相調侃,更是透出輕鬆的氣息。再加上畢福劍、撒貝寧和李思思新鮮血液的加盟,親民、幽默和年輕路線,讓不少觀眾贊譽有加。

蛇年春晚臨近,新一屆的主持陣容如何構成也頗受關注。早在幾個月前,網上就有不少關於主持人的小道消息,有網友爆料稱,蛇年春晚主持人將採取5+3的形式,即央視五位主持人加上三位地方台主持人,而撒貝寧也因為和章子怡傳出戀情遭棄用,隨后哈文對傳言予以澄清。

新公布的蛇年春晚主持再次採用三老帶三新的形式,六位主持人分別是朱軍、李詠、董卿、畢福劍、撒貝寧、李思思。造了這麼久的勢,新公布的主持陣容卻一成不變,難免讓網友感到失望,那個敢於創新的急先鋒哈文在哪裡?

網友建議辦《直通春晚》主持人版

蛇年春晚依然延續去年的陣容,網上已是一片吐槽聲,“三老帶三新,瞧瞧畢姥爺那一臉褶子,難道還算新人?”“快饒了觀眾朋友吧,都視覺疲勞了,中國有十三億人就不能換換,一直就看著這幾張臉,總是有些審美的疲勞,容易出軌,觀眾出軌那就是換台。”

還有不少網友給充實主持人新鮮血液建言獻策,“是否可以吸收地方衛視的優秀主持人?”“今年《直通春晚》辦得不錯,選到了觀眾喜歡的歌手,不如再辦一個《直通春晚》主持人版如何?”與此同時,網友又難免開始對春晚這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發出感懷情緒,“春晚,你還期待嗎?央視春晚現在是一年不如一年了,不是央視的水平低了,而是觀眾的眼光高了。還記得那年,《難忘今宵》剛上春晚,那一唱便是幾十年光陰的經典……如今,對春晚不再有期盼,總感覺春晚已經離我們遠去了。”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