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掌門人"歐陽常林退休 宣告一個創新時代結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芒果"掌門人"歐陽常林退休 宣告一個創新時代結束

杜恩湖

2013年01月09日07:29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昨晚,華西都市報記者從長沙《快樂大本營》創辦人、著名電視策劃人汪炳文處獨家獲悉:湖南廣播電視總台台長,與魏文彬、汪炳文共同創辦《超級女聲》的芒果台“掌門人”歐陽常林,於1月5日正式退休。

  汪炳文介紹:接替歐陽常林職務的是現任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原湖南經視台長呂文斌。

  據了解,歐陽常林1952年12月出生於湖南省常德市,屬於正常退休。作為芒果台的“掌門人”,他和魏文彬、汪炳文,曾被譽為中國電視湘軍的“三劍客”。

  “三劍客”在管理湖南衛視期間,頂著各方壓力,節目不斷勇於創新。他們主抓的“超級女聲”、“國球大典”和《大長今》等電視節目,轟動全國。

  湖南衛視整體節目的收視率、廣告收入,連續多次排中國地方衛視台第一位,成為了中國地方電視台中最閃亮的星星。

  隨著電視湘軍“三劍客”最后一個劍客歐陽常林的光榮退休,宣告了湖南衛視一個創新時代的結束。

  華西都市報記者曾與歐陽常林面對面交談。2007年,他和魏文彬,曾派出記者專程來川,連續三天,採訪報道《華西都市報》創新辦報的故事,在湖南衛視播出后,反響強烈。

  昨夜,汪炳文興奮地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隨著新“掌門人”誕生,一批新創節目將誕生。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