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3電視劇熒屏 群俠論劍“2 劇”求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展望2013電視劇熒屏 群俠論劍“2 劇”求生

莫斯其格

2013年01月09日07:5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天龍八部》劇照

  《曹操》劇照

  《大漠謠》劇照

  《咱們結婚吧》劇照

  《新編輯部的故事》劇照

  展望2013·熒屏

  新年伊始,各家電視台就已紛紛公布2013年即將播出的電視劇目錄。開年檔《楚漢傳奇》對陣《隋唐演義》。隨即,“群俠”將席卷熒屏——於正版《笑傲江湖》、《新天龍八部》、《新神雕俠侶》會陸續登陸新春檔。此外,今年也還是翻拍劇和續集的天下,《新編輯部的故事》、《金陵十三釵》、《杜拉拉2》、《大宅門1912》等,這些大劇的“第二季”或將引來觀眾的圍觀潮。

  劇透辣點 1

  這個江湖要亂了……

  令狐沖愛上東方不敗 網友快評:請不要刺激金庸

  去年,武俠劇的風頭被家庭劇、宮斗劇掩蓋,隻有《天涯明月刀》給觀眾留下印象。但在今年,各路大俠仿若商量好一般,紛紛重出江湖。

  不過,這些“大俠”盡管話題十足,卻很難超越經典——湖南衛視新春檔計劃播出於正的新版《笑傲江湖》,但片花已經讓金庸迷吐血不已。其中,令狐沖身披婚衣,深情款款地說:“東方姑娘永遠在我心裡”,這個橋段立即引來網友各種吐槽:“任盈盈呢?東方不敗竟然搶盈盈的男人!”“金庸年紀大了,為什麼還要刺激他?”

  今年刺激金庸老先生的還有《新天龍八部》及《新神雕俠侶》。《新天龍八部》裡,張檬飾演的王語嫣被人吐槽土如村姑逛廟會,韓國演員金基范飾演的段譽則“淪落”為暴發戶,“沒貴氣沒書卷氣”,而鐘漢良更得了個“犀利哥”的稱號……《新神雕俠侶》也被於正提上日程,雖然目前於正在微博上海選“小龍女”,但網友對此期望不高,“此前幾個版本裡小龍女都是神仙姐姐演的,這個版本……我好擔心啊。”據悉,楊過將由於正旗下藝人陳曉出演,黃蓉則有望由張庭出演。

  最關注:《新天龍八部》

  “犀利哥”造型的喬峰、媲美“六神花露水”造型的段譽、像從染坊出來的阿朱和阿紫、像從村子裡跑出的“神仙姐姐”……這麼刺激的元素集合在一起,《新天龍八部》,很難讓觀眾忽視!

  劇透辣點 2

  經典變臉卷土重來

  “編輯部”少了李冬寶 網友快評:請新編輯講“人話”

  其實,每年都會有幾部經典重拍劇“驚動”了觀眾的神經,它們永遠都避不開一個話題:“您能翻得過‘經典’這座山嗎?”但事實証明,觀眾懷舊的情結加上人氣明星的全新演繹,翻拍劇的話題性和收視熱點永遠都不缺。

  數數手指頭,今年的翻拍劇還真不少。首先,經典劇《編輯部的故事》在22年之后卷土重來,推出新版。該劇導演鄭曉龍五易其稿,編劇多次打磨劇本,雜志社老編輯呂麗萍和新編輯陳好、黃海波、井柏然、王千源、焦俊艷組成“新編輯部”,加上針砭時弊、幽默詼諧的台詞,堪稱“重口味”的純粹喜劇。

  此外,電視劇版《金陵十三釵》(又名《四十九日》)同樣攢足眼球。該劇由“視帝”張嘉譯和“視后”宋佳主演,宋佳透露自己出演原著中風情萬種的“玉墨”,“渴望在心智上更加成熟”。

  而《愛在春天》在經歷了俞灝明、selina的燒傷事故后復拍,雖然女主角已換人,但粉絲們肯定會通過熱捧該劇來給俞灝明鼓勁。

  最關注:《新編輯部的故事》

  1991年版的《編輯部的故事》捧紅了葛優和呂麗萍,濮存昕、張國立、劉蓓、梁冠華等諸多龍套都成了大腕。而當年托起他們的幕后班底更是強大,策劃鄭曉龍,編劇王朔、馮小剛,導演趙寶剛等如今都是業界數一數二的人物。因此,新版盡管缺少了“李冬寶”,但粉絲們依然期待“新編輯部”講述我們這一代能聽懂的“人話”。

  劇透辣點 3

  “2劇”當道你怎麼看

  “巾幗梟雄”黎耀祥拼胡杏兒打諜戰

  網友快評:四奶奶呢?

  除翻拍外,今年熒屏“2劇”當道。有原劇的超級人氣,加上劇情的熱辣延續,死忠粉絲們的熱捧勢在必行。

  首先,告別清宮走進現代的《步步驚心2》必定會成為熱點之一,劉詩詩、吳奇隆和鄭嘉穎等原班人馬能否再次創造收視神話,值得期待。

  其次,湖南衛視的“流星雨系列”也會在今年迎來第4部,延續“熒屏第一雷劇”的金字招牌。此外,新人焦俊艷和“金太郎”王雷全新演繹的《杜拉拉2》,將挑戰王珞丹和李光潔的組合,而白領熱衷的《愛情公寓4》,也應該會再迎來新一輪熱潮。

  港劇方面,《巾幗梟雄之喋血雌雄》這次留下了“柴九”黎耀祥,踢走了“四奶奶”鄧萃雯,由前年的“視后”胡杏兒殺出了全新的諜戰故事。熱播劇《on call 36小時》也有續集,曾經憑《妙手仁心》中“程至美”一角爆紅的吳啟華將重披白大褂回歸老東家,而馬國明和楊怡的“魚頭戀”將在續集中上演不少悲情橋段。《仁心解碼》續集中,蒙嘉慧和楊怡將與方中信上演三角關系,而吳鎮宇、張智霖等則將坐鎮《沖上雲霄2》。

  最關注:《on call 36小時2》

  續集將往“虐”的路線發展,“魚頭戀”將在續集中上演不少悲情橋段:楊怡帶病懷孕,最后病發流產, 更被迫放棄外科醫生的崗位。光是看劇情,粉絲已心碎,收視率亟待被拯救!

  名編名導忙

  六六關心“生二胎”

  瓊瑤聲稱“玩懸疑”

  今年吸引觀眾關注的還有名編名導的新作。金牌編劇六六:新作《寶貝》裡,六六開始關心育兒。她言談中透出該劇仍延續其一貫的話題風格,“養老、社保、是否該放開二胎等問題在劇中都會拋出。”

  著名導演胡玫:在新版的《曹操》中,胡玫忙著給曹操“翻案”,講述“英雄”曹操從少年到壯年的人格成長故事。

  作家瓊瑤:久違的瓊瑤阿姨推出了新作《花非花霧非霧》,並聲稱這次要玩“懸疑”。據悉,該劇加入了懸疑情節,瓊瑤也將自己的原著小說《心有千千結》中的部分故事情節及人物設置加入到了本劇當中。此外,改編自桐華《大漠謠》的同名電視劇今年也將播出,劉詩詩、彭於晏和胡歌將上演三角虐戀。

  最關注:《大漠謠》

  素來,桐華的小說,是公認的“虐心”。而《大漠謠》裡兩男一女的感情糾纏和極悲壯的故事結尾,也引來網上兩種截然不同的呼聲,不少粉絲都希望新劇能安排一個皆大歡喜的大團圓結局,少“虐”一點。

  圍著灶台轉

  高圓圓“嫁人”了

  家長裡短的家庭劇今年繼續佔據熒屏。陳思成、宋佳主演的《小兒難養》將年輕人育兒故事以輕鬆、開懷的方式推薦給大家,杜淳、馬伊琍攜手在《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繼續前緣,《咱們結婚吧》由黃海波、高圓圓擔綱,《相愛十年》由鄧超、董潔主演,《第22條婚規》黃聖依搭檔宋小寶……看來,今年家庭劇要跟偶像劇“嫁接”了。

  最關注:《咱們結婚吧》

  高圓圓在劇中飾演“恨嫁女”,黃海波則扮演“恐婚男”,兩人展開了一場翻天覆地的戀愛征途。在生活中,“恐婚”和“恨嫁”想必能引起不少共鳴。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