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廣播戶外活動的策劃和實施【2】--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傳媒期刊秀——《視聽界》>>2012年第6期

交通廣播戶外活動的策劃和實施【2】

徐玫麗

2013年01月16日14:51    來源:視聽界    手機看新聞

三、使粉絲更“鐵”

南京交通台的收聽群中,35歲以下的車友佔多數,他們年輕、活躍、開放。如何有針對性地與這些車友互動,是活動策劃的重要一環。

(一)“名嘴”、“名記”與車友“同High”:

南京交通台的“名嘴”、“名記”多是80后,與車友們有很多共性,隻要把車友們當作朋友,和大家同玩共樂,很容易打成一片。

2009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兩百多名車友聽眾歡聚五台山體育館,參加南京交通台為他們組織的游泳、耐力自行車、耐力跑等比賽。在交通台多名主持人生動有趣的主持下,現場氣氛異常熱烈。隨后,主持人還和兩百多名車友一起做瑜珈,蹬動感單車。很多車友事后反饋說,那次活動中主持人健康、陽光的形象讓他們印象深刻,也是那次活動,讓他們愛上了健身,自然也喜愛上了幾位主持人的節目。

2010年中秋節夜晚,南京交通台邀請了300個車友家庭到下關閱江樓,在觀光台上搭起大型舞台,舉辦“月光派對”。 在富有創意的燈光、音效的烘托下,主持人、記者個個古裝上陣,演繹經典故事,與車友一起表演情歌聯唱、詩歌朗誦。雖然中途下起了雨,但車友們都流連不去,大呼沒玩過癮。

在此類活動中,主持人在和大家“同High”時,不能忘了作為公眾人物的公益形象,做到有禮有節有德有品。

(二)組織有創意的車友間聯誼活動

南京交通台有自己的車友聯盟組織——“車友之家”,每年的自駕游活動一般在30次以上。“車友之家”不滿足於走尋常路,開動腦筋推出了更多的個性化活動,以滿足車友的需求。比如已舉辦好幾季的“后備箱淘寶”活動,每次都能吸引近百輛私家車車主、數千名市民參與。車友們帶上自家閑置不用的數碼產品、服裝、折疊自行車、香水、毛絨玩具等,互相交換或供其他人選購,市民也可以從中淘到便宜貨,既豐富了人們的業余生活,還讓很多參與者收獲多多。2010年“6.5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節能減排低碳出行”,南京交通台聯合市環保局舉辦了一場尾氣治理方法大比拼活動。《智勇在線》節目之前向車友公開征集尾氣治理妙招和尾氣超標車,經過篩選,其中4種治理方法和20輛尾氣超標車現場PK,決出優勝者。活動生動、有趣,令車友興致盎然。

(三)升華情感,凝聚人心

受眾的忠誠度是衡量一個媒體水平的重要指數。節目辦得出色,可以得到聽眾的擁躉和持續收聽。

2009年5月28日南京廣播60華誕,交通台推出的“聽友平安喜樂會”大型微笑主題活動之“笑臉牆”,成為各系列電台最有特色的活動。在玄武湖明鏡湖活動現場,一張高6米、寬6米的巨型笑臉噴繪吸引了大批游客,這張大笑臉是由1024張普通人各具形態的小笑臉組成,而這些小笑臉都是交通台事先從聽眾中征集篩選出的。參與征集的近三千聽眾當天紛紛趕到現場,找到自己笑臉的人興奮又激動。圍繞“笑臉牆”,活動還策劃了趣味環節,將征集來的所有笑臉照片制作成一個抽獎系統,以三噸汽油作為獎項。而領獎方式更有趣,中獎者必須親臨現場和電腦屏幕上的笑臉比對確認。

南京交通台慶祝調頻開播五周年慶典活動中設計的“手印禮”環節也很有創意。在結束了白天全城移動直播后,晚上舉行的是大型慶典活動。慶典開始前,兩千多名車友、聽眾在一幅長達50米的畫卷上,印下了自己的手掌印。

(作者單位:南京廣電集團廣播傳媒中心)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