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長問計記者:“我來採訪你們”--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成都市長問計記者:“我來採訪你們”

王明峰  劉  毅

2013年03月11日08: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平時都是你們採訪我們。今天,我來採訪你們。” 3月10日下午,四川代表團駐地,成都市市長葛紅林代表和副市長傅勇林代表同新聞界朋友座談,向記者征求對成都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建議。

  “跑兩會的記者對很多城市的做法了解得多一點,兄弟城市有哪些好的做法,值得我們借鑒。過去有哪些經驗或者走的彎路,可以提醒我們。”

  直面市長,互動交流,記者們紛紛搶著出建議,提問題。

  四川日報記者從一個成都市民的角度,一口氣反映了3個問題,其中社區圖書館閱讀率低的問題引起了葛紅林的重視。他說,這不是經費的問題,成都社區圖書館后續維持經費很充足,只是形式落后了,裡面的書始終不變。再加上,現在年輕人跑到小房子去看兩本書的可能不多了。說著,他轉向傅勇林:“今天文化局長正好來了,抓緊調研一下。”

  新華社記者提出,成都人在北京看病回去能不能報銷?葛紅林說,成都和很多城市都可以異地報銷,但要提前到社保局報告,在北京哪兩個固定醫院看病,批准后回來就能報銷。

  有記者建議要研究成都PM2.5的成分。這觸到了葛紅林的“心病”。“成都沒風,又處在盆地裡面,PM2.5始終懸浮在空中。這幾年,成都小水泥廠、小火電廠都被關掉了,小煤礦也沒了。要把PM2.5降下來真的很難,但今年還是要做,要作為重要任務來抓。”

  提升成都汽油品質,加大國Ⅳ標准加油站建設,打造成都文化名片,發展音樂產業……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葛紅林共征集了18條建議,回答了10多個問題。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